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拿了高价地认栽,曾经膨胀的楼市心态,复归理性
2018-08-16 07:50:59杭州网

从“开盘不售罄丢面子”

到“销售八成就成功”

就在前几个月,和一位开发商聊天的时候,记者在他脸上看到的还是“轻松惬意”,毕竟房子不愁卖。印象中,摇号开始的头两个月,楼盘基本上开一个光一个,原本不好卖的顶底楼,也成为抢手货。

7月是一个转折点。不少楼盘都出现很高的弃选率。

碧桂园东旭府,均价比周边二手房便宜3000元/m2左右,一次性推出了1266套房源,据读者反映,直到排在3000号的意向客户,都有选房的资格,按这个数字计算,放弃率超过了50%。没过几天,就接连出现摇号楼盘所有客户选房之后仍剩不少房源的场面,被房企自视为“丢人”。

B项目所在板块竞争激烈,在摇号初期,他们开了一次盘,并没有受到多少挑战,结果也当然是售罄;不过最近他们准备再次开盘,发现热度与之前不可同日而语,开始担心起剩余的房源如何消化。

该营销负责人说:“明显感觉到8月很多开发商在抢收客户。预期正在快速下降,必须比谁动作快。等到第四季度或者明年,日子可能还会难过。”

他还表示:“其实以前不卖完才是正常的,哪怕是热门楼盘,最差的房源总要剩几套。过去一年的火爆行情其实是不正常的,让人觉得不售罄是丢面子的事情。接下去就会逐渐回归正常,首开能卖个八成,就是成功的。”

从“闭着眼睛抢”

到“谨慎选择楼盘及房源”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购房难度日增,甚至一房难求。从六成首付到全款排队,从到处托关系到巨额号子费,最终逼出摇号。

但在摇号的前两个月,购房者们的热情并没有消退,中签率屡屡创下新低。在那些热盘摇号登记时,有30度以上高温排队一下午的客户,有暴雨预警下顶着雨伞等待的客户。

俞先生刚刚退休,儿子在国外进修,之前登记融信澜天,他甚至连售楼处都没去过,连楼盘大致方位都不清楚就去参加摇号。俞先生儿子电话劝他买房别这么草率,他反劝儿子:“摇到就是赚到。”

但随着红盘被逐渐消耗,土拍市场渐冷,二手房市场下滑,购房者“一下子理性了”。摇号中签率在最近两个月开始上升,就连一二手房价格倒挂明显的楼盘,都出现了不少弃选。

俞大伯也改变了“摇到就是赚到”的看法。最近几次登记前,他都会去现场考察房源。有一次中签了,最后也因为户型不够理想,俞大伯考虑再三最终放弃。

“再等等也不急,买一套房子要好几百万元,当然要谨慎了。当时真的走在哪里都听到有人在讨论房子,说买到就是赚到,现在回想起来就是冲动消费,完全没想过房价会调整这种可能。”

来源:    作者:记者 孙晨 王佳骏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从今天起,杭州市民驾驶证期满换证只需十几
揭秘车辆抵押贷款的“暗黑套路”余杭警方铲
6秒的视频点击量102万次+ 这个医生在
杭州市外国高端人才服务“一卡通”正式实施
杭州千岛湖百亩黄蜀葵绽放“致富花”
亲临德寿宫考古现场 邀你征集杭州的南宋记
讲健康,我们是专业的!杭州江干评出首批金
成都4女孩自驾失控坠江 行车记录仪拍下可
小伙跟着小姑娘走了8分钟 这次“跟踪”给
想辞职却不敢要工资 男子偷走老板电摩出售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