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按下“暂停键” 下周杭州天气关键词:高温高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4 14:33   

杭州宣布“入梅”后,雨水一直断断续续没有停歇。不过,接下来的一周雨水打算偷个懒儿休息几天。难道杭州这么快就要告别梅雨天了?听听杭州市气象局怎么说?

雨水暂停,高温高湿 “接棒”

据杭州市气象局消息,今天早晨杭州主城区最低气温21.1℃。今晨降雨过后,空气湿度大,太阳时隐时现,虽然白天的气温不高,但是一早潮湿闷热的感觉已经非常明显。

明天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增强,冷空气减弱,梅雨带也逐渐地向北移动。到时候,梅雨将按下“暂停键”。

接下来,杭州将受到副热带高压带来的暖气流控制。28日以前,杭州以高温高湿并存的天气为主,午后局部会有雷阵雨出现,最高气温会达到35℃上下。虽然这样的气温和盛夏相比,并不算高,但是湿度大,天气闷热的感觉会非常明显。

29日开始,副热带高压会逐渐减弱,北方冷空气也会趁机南下,两者交汇产生的梅雨带又会影响到杭州,到时候杭州又会出现比较强的降雨过程。

杭州近期不会“出梅”!

杭州市气象局说:梅雨天气形势仍然存在!

出梅的天气形势,通常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副热带高压增强,冷暖空气交汇产生的降雨带移到淮河和华北地区。副热带高压控制我国东部和南部地区,以上地区出现持续性、大范围的高温酷暑天气。二是中高纬度装着大袋冷空气的阻塞高压崩溃,意味着不能隔三差五的往南方输送冷空气了。

目前这两个条件都不具备,特别是副热带高压,比一周前预测的仍然偏弱。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气象局、杭州滑稽剧院(杭州方言保护责任单位)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宣布“入梅”后,雨水一直断断续续没有停歇。不过,接下来的一周雨水打算偷个懒儿休息几天。难道杭州这么快就要告别梅雨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