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首批“独角兽”基金最快今日获批 6月11日起优先对个人投资者开放5天
2018-06-06 09:13:37杭州网

昨日,市场有消息称,专打独角兽的基金产品有望在今日获得产品批文,南方基金等6家首批申报的产品将同步获批,产品封闭期为三年。从6月11日开始,六只定制基金将先对个人投资者开放五天,每人认购上限50万元。

据了解,这6只基金将以投资战略配售股票为主要投资策略,专注投资战略配售企业,聚焦小米、蚂蚁金服、腾讯、京东等即将回归的独角兽企业。担忧“独角兽”小米买不到的投资者们,这批独角兽战略配售基金将助你达成所愿。

独角兽基金最快今日获批下周开卖

5月29日,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嘉实基金、招商基金、南方基金和汇添富基金等6家公司齐齐上报“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

自申报后仅过去9天,由上述6家基金公司申报的战略配售基金将与今日(6月6日)同步获得批文。消息人士昨日透露,假如批文顺利,各家公司将于6月7日发布基金发行公告,6月11日开始募集资金,产品封闭期为3年。与此同时,昨日6家基金公司带有“独角兽”形象设计的产品海报也席卷而来,仿佛从侧面印证了这个消息。不过,有专家称,由于时间短任务重,这一发行时间安排可能还有变数。

据了解,上述6只“独角兽”基金将采用分段定向募集的方式。发行时间方面,6月11日至6月15日为零售认购期,优先向个人投资者发售;机构认购期则为6月19日一天,向社保基金、养老金、企业年金基金和职业年金基金等特定机构投资者发售。募集规模方面,单个基金产品募资规模的上限是500亿元,下限是50亿元,个人投资者单个产品的购买上限为50万元。如果零售渠道完成了500亿募资,则提前结束募资并启动按比例配售。

此基金将专项投资于CDR企业

“独角兽”基金获批速度惊人,业内人士解释称,是因为这类创新型基金可能是参与中国存托凭证(CDR)的公募基金,为了迎接独角兽回归A股,属于国家由上而下推动的产品。业内人士进一步提到,此前备受关注的工业富联A股的IPO发行时,20家战略投资者认购了81亿,配售对象聚齐了国家队、央企队以及互联网巨头队,堪称A股史上最强战略配售阵容。而伴随着CDR回归脚步临近,未来可能普通投资者也可以借助公募基金分享参与独角兽回归的投资机会。

据了解,这6只基金将以投资战略配售股票为主要投资策略,专注投资战略配售企业。聚焦小米、蚂蚁金服、腾讯、京东等即将回归的独角兽企业。作为上市型开放式基金,未来几只基金会分别在上海及深圳两个交易所上市,投资范围或涵盖A股及CDR。

投资者可以从哪些销售渠道购入呢?据悉,本次发售的6只基金渠道分布为:汇添富、南方、华夏三只基金在工商银行发售,易方达的基金在建设银行发售,招商的基金在招行发售,嘉实的基金在中行发售。各行按照300亿下任务,销售目标下限50亿上限500亿。

值得一提的是,有银行人士介绍,为了首批独角兽基金的顺利募集,各渠道都将费率降到最低,“除了投资结构外,这类产品的费率也是十分低的,认购费基本在0.6%左右,管理费在0.1%左右,都是远低于行业同类产品水平的。”

不过,多位市场人士也提醒投资者,须谨慎“独角兽基金”的炒作风险,同时注意3年封闭期的流动性限制。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又到荷红莲碧...
我国超级钻机...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高考期间杭州26个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管制
杭州萧山机场要通高铁了
杭州捧回“大禹鼎” 获全省治水最高荣誉!
桐庐横村徐家埠148户村民签约 为纺织产
对答如流的客服竟然是机器人?杭州这场人工
千江印月——弘一大师音乐作品欣赏纪念晚会
杭州地铁4号线联庄站6月6日开通试运营
动车过道睡觉照片被转发
成都大学女生被黑人强奸?警方:网传信息系
我国面临空前隐私危机:去年每人被泄露5次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