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警察叔叔”App将新增11个网上办理业务
2018-06-06 08:56:51杭州网

出入境预约、交通违法处理、驾驶人记分满分学习……

让数据多跑动,让百姓少跑路,手机点一点,实现“最多跑一次”。“移动办”,正成为杭州公安进一步升级“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法宝”之一。

近日,阙国峰带领几名员工驱车2分钟来到党湾派出所出入境受理大厅,来之前他已经帮员工通过“警察叔叔”App预约办证,所以办证现场整个流程下来,每个人不到5分钟就全部办结了业务。

阙国峰是萧山奥展实业有限公司的行政总监,主要负责企业出国洽谈业务的组织和保障。“公司涉外业务往来比较多,员工经常出国洽谈业务。以前开车去萧山市民中心办证光路上时间来回差不多就要2个多小时,还不包括等待办理的时间。自从党湾派出所设立出入境受理点,办证真是方便了很多,办理事项一次告知、申请证件一次办结,关键是能通过”警察叔叔“App预约办证,连排队都不用。”

该企业外地籍员工潘立刚也深切体会到改革带来的实惠:“公司每年会组织员工出国(境)旅游,我是外地户口,以前办证比较麻烦。如今新政策实施后,我也能在杭州办理护照了,网上速递、简化材料,缴费就更简单了,手机支付宝扫扫就可以,有种VIP的感觉。”

有这种真实体验的还有杭州市民许先生。因西湖景区实行车辆单双号限行,5月12日那天,许先生驾车(其车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奇数)违规驶入,带朋友到西湖景区茅家埠游玩被抓拍。5月28日,许先生通过“警察叔叔”App的车管业务“车辆罚款缴纳”版块,足不出户就将罚款缴纳事项办结。

今年,杭州的重点是打造“移动办事之城”。杭州公安加快移动办事终端建设,对“警察叔叔”App进行优化改造,不断拓展服务事项,优化系统功能,提升用户体验,今年年底前实现70%公民个人办事高频事项App“移动可办”,实现公民个人办事事项“移动可办”或“就近能办”,让老百姓和企业到政府机关办事,就像逛淘宝买东西一样方便。

截至目前,杭州公安“警察叔叔”App已开展驾驶证补办、出入境预约、交通违法处理、异地年检、违章扣分、流动人口居住登记、消防验收申报等共计36个服务项目,其核心功能(在线缴罚、不当停车提醒、出入境预约)已为群众成功办理180余万次。

6月底前,“警察叔叔”App还将新增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备案、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息网络安全审核、娱乐场所备案登记、旅馆业特种行业审批、公章刻制备案、私章刻制业设立备案、典当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公章刻制业许可证核发、货车通行证审核、驾驶人记分满分学习、边境通行证申领等11个服务事项,进一步丰富公安办事事项的覆盖面,提升群众“跑零次”比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傅宏波 徐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又到荷红莲碧...
我国超级钻机...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高考期间杭州26个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管制
杭州萧山机场要通高铁了
杭州捧回“大禹鼎” 获全省治水最高荣誉!
桐庐横村徐家埠148户村民签约 为纺织产
对答如流的客服竟然是机器人?杭州这场人工
千江印月——弘一大师音乐作品欣赏纪念晚会
杭州地铁4号线联庄站6月6日开通试运营
动车过道睡觉照片被转发
成都大学女生被黑人强奸?警方:网传信息系
我国面临空前隐私危机:去年每人被泄露5次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