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燃气“绿色能源之旅”升级 5条线路带你看燃气供应保障全过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06 08:50   

昨天是世界环境日,杭州燃气集团发布“绿色能源之旅”线路升级信息——将从1条线路升级为5条线路,带着热心市民,分别走进小和山绿色能源体验中心、下沙高压门站、大江东能源岛、青山湖科技城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示范点、淳安绿色能源村……让市民了解燃气供应保障全过程,成为绿色能源的体验者、共享者、传播者。

全新升级的“绿色能源之旅”大巴,昨天首站开进朝晖街道华联社区,30位市民首批参与体验。

“去年,我们推出了全国首条‘绿色能源’题材旅游线路,从‘站、线、管、网、户、人’,全方位向杭州市民展示杭州城市天然气供应、保障系统的全貌。截至目前,共2000多人进行了参观体验。这条线路也荣获了2017年度杭州市最具生活品质体验点的称号。”

杭州燃气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俞磊说:“今后,我们将在每月5日开启‘社区直通车’,将绿色能源之旅大巴开进各个社区,让更多社区的市民成为搭乘能源之旅、传播绿色能源的使者。”

杭燃集团已经和20多个社区签订了共建协议,将通过“社区直通车”体验日这个形式,在两年内让20个共建社区的居民了解、体验、传播绿色能源及其应用,成为杭州的“能源使者”。

想体验绿色能源之旅的单位、社区和市民,可以拨打电话:88163509、88163788预约报名。活动全程免费。

5条能源之旅线路——

1.寻绿经典线。具体行程:小和山绿色能源体验中心→天目山路杭燃优家旗舰店→应急指挥中心

2.寻绿东部一号线。具体行程:下沙高压门站、东部应急气源站→七堡艮东营业厅→调度中心→七堡“燃气冷热电分布式能源”项目→七堡沈卫国大师工作室、抢修基地→清江路抢修基地→北大桥抢修基地→余号德工作室、采暖工作室、热线中心

3.寻绿东部二号线。具体行程:月雅苑小区→杭州钱江燃气有限公司技能工作室→优家客户中心→海宁星港计量撬→大江东能源岛

4.寻绿西部一号线。具体行程:西部LNG应急气源站→董志明大师工作室→临安杭燃汽车加气站→青山湖科技城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示范项目

5.寻绿西部二号线。具体行程:桐庐江南高中压调压站→桐庐江南LNG应急气源站→桐庐杭燃优家旗舰店→建德杭燃寿昌LNG场站、汽车加气站→淳安杭燃丰家山场站→淳安绿色能源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潘长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5条能源之旅线路——1.寻绿经典线。“去年,我们推出了全国首条‘绿色能源’题材旅游线路,从‘站、线、管、网、户、人’,全方位向杭州市民展示杭州城市天然气供应、保障系统的全貌。想体验绿色能源之旅的单位、社区和市民,可以拨打电话:88163509、88163788预约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