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新经济板块 仍是后市希望所在
2018-05-14 12:55:17杭州网

创业板指快速回撤 疑为洗盘

交易日前瞻

上周五A股震荡收阴,创业板指跌幅较大。沪指整体表现尚属温和,全天多数时候围绕前收盘点位窄幅波动,下午两点后才跟随创业板指有所回落;创业板指则“意外”大跌,市场热点快速降温,短线活跃过的板块纷纷位居跌幅榜的前列。

如何看大盘走势,本周又会怎么走?

从创业板指看,“欲涨还跌、欲跌还涨”的情况近期已经演绎过多次了。如3月23日和4月23日那两次,技术上明明破位了,却受政策面的力挺,或者外围市场出现意外变化,很快又收复了重要关口。又如3月12日、3月30日和5月7日这几次,明明站上重要支撑且放量了,以为能拓展反弹空间了,却又掉头回落,再探支撑。

这说明,A股后市预期仍不明朗,仍缺乏趋势性行情。只是因为消息面、政策面和市场资金意愿的波动,在进行着箱体震荡、来回拉锯式的无方向性运动。也说明了,现在的市场,存量资金运作的特征明显——既然只有这点资金,那只有频繁博弈、反复博弈,才能赚取对方的钱。

从近期热点切换频繁、部分强势股快速“反水”等市况中,短线客也真切体会到了这种难度和伤害。上周五跌幅榜上,许多就是这样的个股,如跌停的西仪股份、开立医疗、伟隆股份、美力科技、沙河股份、洪汇新材、三德科技、新宏泽等,都是之前“涨得好好的”股票。

那些连续涨停的大牛(妖)股,毕竟是极少数。主力为何要冒着被查处的风险全力炒作,一方面固然是为了在该股上获取更大的利益,另一方面很可能是刻意树立“标杆”,以增强市场跟风和追涨意愿,以便在其他个股上顺利地“割韭菜”。

从现在的形态看,沪指暂保持着小型反弹通道,但随着上方阻力位临近,且量能一直没有明显放大,预计继续反弹的空间和时间都相对有限。不过,蓝筹股的平均估值水平很低,暴跌和持续下跌的可能性也不大,3100点“政策底”有较强支撑。

创业板指的快速回撤有一定杀伤力,但股指下方尚有多条均线构成支撑,如10日线和30日线在1830点附近、20日线在1818点、年线在1803点、半年线和60日线在1790点附近。故暂可把周五的下跌视为一次洗盘,短线若不破年线、半年线而再次回升,则依然还是A股后市的希望所在。

最新股市要闻

★MSCI半年度调整结果5月15日公布,229只A股或被纳入。

简评:中国加入明晟指数(MSCI)已经临近,据分析将有相当数量的外资要配置A股,对蓝筹股或有一定提振作用。

★5月14日至18日,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合计59.8亿股,市值1140.45亿元,环比大增数倍。

简评:解禁股数量巨大的公司,短期内需要回避,比如金科文化、曲美家居、海利生物、莱克电气等。

今日关注重点

今日事件驱动板块有:

★重磅环保会议即将召开

环保概念股:

碧水源(300070)、先河环保(300137)、聚光科技(300203)、高能环境(603588)

★沪商业类国资改革现新动向

上海商业国企股:

徐家汇(002561)、上海九百(600838)、益民集团(600824)、新世界(600628)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广博股份(002103):公司拟6个月内以不超8.5元/股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资金总额5000万元-2亿元,回购股份将全部予以注销。

★太极实业(600667):控股股东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公司1.3亿股股份(占总股本6.17%),价格不低于7.98 元/股的90%。

★东方钽业(000962):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将继续推进非钽铌主业资产置出,同时置入西材院不超30%股权。(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图库
梯田夕照美如 ...
广州海珠区城 ...
用影子来作画 ...
探访夏威夷火 ...
民族歌剧《伤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浓情五月,感恩母爱”杭城上演母亲节公益 ...
青年作家李尚龙携新作《刺》来杭 同名网剧 ...
如此笨贼 警察都被他蠢哭了
三男盯上无人超市,手法绝妙!然民警说:这 ...
六地同步健康跑 “红色风暴”席卷钱江畔
浙江省第十二届蒙古族文化联谊会圆满落幕
杭州节水有成效 2017年省下了5.5个 ...
男童撞玻璃墙额头缝10针 店家回呛:撞到 ...
成都一公寓外墙瓷砖掉落 9岁男孩被砸进I ...
小伙带6名小学生骑1辆摩托车 为拍网络视 ...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