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释放税收红利 服务“一带一路”
2018-05-14 11:33:15杭州网

“手机,领发票,good!”来自土耳其的Kadir在税务人员告知其可以用手机办理涉税事项后高兴地说道。近日,义乌市国税局的税务人员走进“异国风情街”,为在这里经营异国风味餐厅的境外纳税人送上电子税务局操作辅导,让他们体验“最多跑一次”办税服务。 杨旭东 杨怡 摄

我省税务部门助力外向型企业行稳致远

浙江不仅拥有着货物吞吐量居全球首位、航线覆盖70%“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宁波—舟山港”,还开通了义乌经新疆直达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义新欧”中欧班列,在浙江这个“一带”与“一路”的交汇点,形成了齐头并进、双向开放的生动局面。据杭州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浙江外贸进出口总值6211.3亿元,增长10.9%,出口4524.9亿元,增长9.3%。进出口、出口增速列沿海主要省市首位。

在这场深刻的变革中,浙江税务部门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部署,加强国际税收合作,精准施策,优化服务,不断拓展税收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为“走出去”和“引进来”企业提供了重要支撑。

助力企业“扬帆出海”

在深度融入全球化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浙江企业搭乘着“一带一路”走向世界,而对税收政策的不了解成为了掣肘企业“走出去”的重要原因。为此,浙江税务部门依托税务领军人才,打造具备国际视野、业务精湛的税收人才队伍,建立了事前辅导、事中跟进、事后回访三阶段的个性化辅导机制,精准施策助力企业“扬帆出海”。

“我们在印尼进行投资建厂前,已对当地矿产资源、市场营销和物流等方面做了较为深入的研究,但对当地税收政策的了解和运用还存在一定盲区,导致项目推进过程中还是遇到一些阻力。”温州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项秉雪的话道出了大多数“走出去”企业的心声。

青山控股积极响应贸易回归号召,决定将印尼下属子公司的原材料采购和销售业务转到集团进行统一采购和销售,并与新加坡蓝新道国际船运有限公司签订了租船合同。但由于货物起运地与运费支付地不一致,按照1710.58万元的海运费计算,至少要缴纳171万元的税款,对公司的现金流造成一定压力。了解到青山控股的对外涉税诉求后,温州市龙湾区税务部门组建业务骨干团队深入企业调研,寻找在温州对新加坡蓝新道国际船运有限公司进行税务登记的可能性,帮助青山控股有限公司减免税额64.15万元。

据了解,今年浙江税务部门还将巡回开展“一带一路”浙商基站重点国家波兰、新加坡、捷克三国的国别税收信息研究宣讲以及税收服务“一带一路”政策宣讲会,推送《“走出去”税收指引》和《国别投资税收指南》,宣传解读国内外税制差异、税收协定政策执行等内容,为“一带一路”企业提供国际化的税务支持。

税改让退税更便捷

“现在退税的速度也快了,手续也简便了,这对企业来说,不仅减轻了负担,更是加快了资金周转,真是看得见的改革红利!”浙江中捷缝纫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部白经理感慨不已。自2017年被评定为出口“一类企业”以来,中捷缝纫科技充分享受到了便捷高效的退税服务。近三年来,该公司实现退税4836.03万元,免抵税额1.05亿元,政策导向推动了企业的良性运转。今年1月,企业顺利上榜浙江省最具成长性科技型百强企业。

为最大限度帮助出口企业争取竞争优势,浙江税务部门于2017年底出台了全国首个实施代办出口退税政策配套措施的公告。该公告根据浙江省的实际情况,对此前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关于调整完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办理出口货物退(免)税有关事项的公告》进行补充细化。新政的落地和完善,有力地促进了综服企业这一外贸服务新业态的发展。截至今年3月底,浙江有11户综服企业,办理委托代办退税备案的生产企业6031户,约占全国的1/3,在全国排名第一位,受理申报出口退税额1701万元。

1  2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顾志鹏 通讯员 董晓岩 林伟建 包兰芳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图库
梯田夕照美如 ...
广州海珠区城 ...
用影子来作画 ...
探访夏威夷火 ...
民族歌剧《伤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浓情五月,感恩母爱”杭城上演母亲节公益 ...
青年作家李尚龙携新作《刺》来杭 同名网剧 ...
如此笨贼 警察都被他蠢哭了
三男盯上无人超市,手法绝妙!然民警说:这 ...
六地同步健康跑 “红色风暴”席卷钱江畔
浙江省第十二届蒙古族文化联谊会圆满落幕
杭州节水有成效 2017年省下了5.5个 ...
男童撞玻璃墙额头缝10针 店家回呛:撞到 ...
成都一公寓外墙瓷砖掉落 9岁男孩被砸进I ...
小伙带6名小学生骑1辆摩托车 为拍网络视 ...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