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小米递交IPO招股书 估值1000亿美元
2018-05-04 08:30:07 杭州网

昨天A股小米概念股大涨 众多浙江智造企业也很兴奋

前不久,小米将小米之家开到了巴塞罗那。

狂奔了8年的小米终于迎来了最重要的一个补给站。昨天,小米集团正式向香港交易所递交IPO招股书。

“当您打开这份文件时,看到的不仅仅是一家风华正茂、勃勃向上的公司,更是一份由勇气和信任所支撑的新商业蓝图。”在招股书前面有一封小米董事长雷军的公开信。他说,小米走到了历史性的重要节点。

为这个节点欢呼的不光是小米,还有A股市场的小米概念股。昨天,包括奋达科技、宇环数控、安洁科技等在内的小米概念股票强势封板,整个板块上涨3.45%。

市值有望超越百度

2010年4月6日,在北京北四环保福寺银谷大厦的小房间里,14个意气风发的中年人围坐在一起,每人喝了一碗小米粥,庆祝一家名叫“小米”的公司成立。

自成立以来,小米一直是资本的宠儿。估值从2011年的10亿美元一路飙升到450亿美元。对于小米上市以后的市值,现在比较公认的预测,将达到700-1000亿美元。

这是一个什么概念?目前,已经上市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市值排名前三的分别为腾讯、阿里和百度,前两家的市值已经超过4600亿美元,百度的市值约为860亿美元。换句话说,小米上市之后很可能取代百度,跻身国内互联网企业市值的前三强。

在公开信中,雷军称小米不是单纯的硬件公司,而是创新驱动的互联网公司。去年,小米将自身的商业模式归结为“铁人三项”,即硬件+新零售+互联网服务。

特别是新零售这块,截至2018年3月31日,小米在国内开出了331家“小米之家”,消费者可以在店里体验和购买小米大部分的产品。据小米官方数据,目前小米之家坪效达到27万元,可以和苹果的直营店媲美。

2013年雷军启动“小米生态链”计划,预计在五年之内投资100家硬件创业公司。从那时开始,带有小米基因的电子产品如雨后春笋一样面市,小到手机耳机、智能手环,大到空气净化器、平衡车,小米的口号也变成了“让每个人都享受科技的乐趣”。

越来越多浙江智造

加入小米生态

听闻小米要上市,A股里的小米概念股早就蠢蠢欲动,昨天更是逆势走出了大行情。成立8年来,小米的版图越来越大,集结的上下游公司越来越多,这其中就包括了不少浙江公司。

从硅谷搬到杭州的Aresoft虹软专门从事视觉人工智能的研发与应用。早在2013年,他们就开始与小米进行合作,当时小米手机就采用了虹软的AI智能场景识别和AI美颜解决方案,合作一直持续到现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见习记者 万禺    编辑:郑海云    
     图库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水乡古镇传统民俗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福彩30年筹集公益金62.9亿元 2017年突破...
·男子在杭出差突发心梗 多亏这条“通道”救了...
·“聚焦美丽杭州 走基层看变化”之酒香不怕巷...
·卓越小学教师教育改革论坛在杭州召开
·付息超期21分钟 违约金1.2万元 警方揭露车贷...
·萧山新湾街道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争创“国...
·杭州网现场播报:2018杭州市区民办初中摇号派位
·婚后购房父母出资咋认定?法官:对夫妻双方赠与
·重庆发生饮自配药酒中毒事件:5人死亡 5人抢救
·50变2500?这张纸币身价翻了50倍!快看你有没有

春色满园

维也纳复活节气氛渐浓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