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主流热点 将继续围绕新经济展开
2018-04-26 10:54:19 杭州网

交易日前瞻

创业板指保持年线之上运行

周三A股低开震荡,沪指收阴,创业板指收阳。两市低开后,沪指始终未能翻红,全天保持低调运行,量能明显萎缩;创业板指则快速翻红,盘中一度涨近1%,收盘涨0.69%,且量能比周二有所放大。个股涨多跌少,新经济类板块涨幅居前,传统蓝筹表现居后。

如何看周三盘面,后市将如何演绎?

周三行情基本解答了市场的两大疑问:一是行情能否延续;二是主流热点会偏向哪里。但由于两市存在分化,结论也不是那么简单。

从沪指看,这两天的K线组合,更像是一次快速的超跌反弹。周三股指未能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全天都低于周二收盘点位运行,且成交量快速萎缩,这都是“一日游行情”过后的典型特征。那么,除非周四沪指再度放量收中阳,否则还是难以摆脱弱势震荡的格局,后市仍然缺乏机会。

创业板指情况则乐观些,周三不仅股指基本保持在周二大阳之上运行,而且有放量站稳年线的态势。那么,年线之上就是总体偏强的行情,就是可以参与、有机会的市场。创业板指又一次在“有效跌破”之前,神奇地站上年线,凸显了新经济行情的顽强和意犹未尽。

周三的热点格局也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涨幅居前的,几乎都是与新经济相关的板块,包括生物医药、5G概念、国产软件、信息安全、三网融合等。这就说明,市场主流热点仍围绕新经济展开,并未因政策调整或周二沪指的大涨而改变方向。

那么,接下去仍关注两点:一是创业板指的年线、半年线及1800点,这一带不破就可为,破则离场;二是选股和持股方向,仍要坚持以新经济类个股为主。当然,现在的市场,还不是趋势性很强的市场,这从创业板指反复在年线附近拉锯、板块热点的炒作还带有明显的短线色彩可见一斑。

故总体上形势不算很明朗,市场仍有一些隐患待排除:一是新经济热点能否有更大的作为,首先要看创业板指能否真正站稳年线,向上拓展空间;二是市场股价结构依然不是很理想,股价的定位以及未来的预期都不甚明朗;三是投机炒作的风气仍较为浓厚,趋势性行情尚未形成;四是部分问题公司仍在拖累市场的股价中枢。

因此,尽管创业板指又有转好的迹象,但市场还不能让人放心地认为已经安全了。

最新股市要闻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七项减税措施。

简评:减税对企业构成利好,上市公司也将受益,结合两会期间的大幅减税措施,利好叠加作用有望逐步体现。

★上交所:加强对绿色企业上市的支持和服务力度。

简评:根据上交所文件,符合标准的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等绿色产业企业将纳入“新蓝筹”企业名单,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绿色企业在上交所上市融资、再融资和并购重组。这一政策措施预计将对市场相关板块有一定刺激作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杭州雨水相伴 西湖...
浙江“千万工程”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让世界离年青人更近 2050大会5月将在杭州召开
·浙江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发布2017年度全省十大 ...
·为了挖笋走捷径老太竟横穿高速 还和大家玩起...
·杭州互联网法院发布网络著作权十大典型案件 ...
·杭州商品住房销售秩序井然 登记、摇号公开公...
·儿童预防接种日:正确认识疫苗 积极预防接种
·如何加强地铁与地面交通接驳?市政协召开的 ...
·方文山声明:从未涉入虚拟币执行及一切相关 ...
·小卖部开悬崖上!买瓶水要飞檐走壁 叹为观止
·扎心了?网球王子真人版将拍 于正任总监制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