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总工会开展系列主题劳动竞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6 09:22   

    为推动“下沙科技城”和“下沙新城”建设,充分发挥职工主力军作用,促进岗位建功立业,开发区总工会将在全区开展“技能成就梦想”系列主题劳动竞赛活动。

    该竞赛活动以“技能成就梦想”为主题,以“五个争创”“五个结合”为总体目标,以职工技术(能)比赛、创新创优、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发明创造和安全生产为主要内容开展竞赛活动。

    “五个争创”即:争创一流技能,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通过开展劳动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从而形成立足岗位,团结协作、无私奉献、顽强拼搏、创新超越的新时代劳动精神。

    “五个结合”即:劳动竞赛与争先创优相结合;与“蓝领成才”职工素质教育工程、建设一流职工队伍相结合;与弘扬劳模及工匠精神、培育先进典型相结合;与深化群众性科技创新、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相结合;与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工会活力相结合。

    区总工会相关领导介绍说,通过开展系列主题劳动竞赛活动,目的是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以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和提升技能素质为重点,不断发挥劳动竞赛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职工素质提升、展示职工才华价值、凝聚职工力量智慧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推进“三次创业”。

    同时,区总工会鼓励各基层工会积极广泛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活动,最大限度地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职工学练技能、提高本领搭建有效平台,增强竞赛实效,培养一批优秀人才,为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各基层工会还要及时总结竞赛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先进操作法或特色工作,通过开现场会、经验交流会等方式加以推广运用。

    开发区总工会将对积极组织开展劳动竞赛的基层工会根据规模及产生效果,在评价考核基础上以发放补助金形式,予以激励。各基层工会组织完成每一场(次)劳动竞赛后的15个工作日内,应将本次劳动竞赛方案、参赛职工名单、获奖职工名单、活动小结等资料及不少于3张展示竞赛现场的照片上报开发区总工会。凡符合申报要求的基层工会组织,年终后填写“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劳动竞赛补助金申报表”,申请补助金。对实施效果好、职工参与率高的劳动竞赛,区总工会将按规定发放相应竞赛补助金。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素萍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