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掉窗户搭起阳光房 单身公寓变身小套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6 09:27   

工作人员正在拆违

    为了“偷”面积,有些人在楼顶平台上搭起违建阳光房。

    比如北苑大厦,部分高层公寓楼边上还有一个3层楼高的裙楼。从4楼公寓楼的窗户看出去,可以看见一块很大的平台。而且这个平台和公寓楼连在一起,业主或租客直接从窗户跨出来,就可以走到平台上。

    其中有一位房东,就打起了平台的主意。他先把连着窗户的这面墙打掉,然后在外面用铝合金焊上了一个外壳。并在顶上和四周装上玻璃窗。随后,他给阳光房里拉了电线,铺上地板。同时为了防止夏天太阳直晒造成屋里太热,他在顶上铺了石棉网和木板。

    经过这样一番打造,这个小小的单身公寓就平白多出20来个平方米,成了一个小套间,租金多了不少。

    不过,住在里面的租客没有“享受”多久,社区工作人员就发现了端倪,并把情况上报到开发区行政执法大队。经过认定,这里属于违章建筑。随后,工作人员上门劝说,让房东自行拆除。由于拆除难度较大,房东在本周前将公寓进行了清空。

    近日,开发区拆违办、公安分局、行政执法大队、下沙街道开展联合执法,对这个违章建筑实施拆除。工作人员先用割刀将铝合金架子上的玻璃胶一点点割掉。之后用吸盘将上面的玻璃吸下来。等到玻璃全部卸光后,他们用磨光机将铝合金架子割掉。“虽然我们可以直接用榔头把玻璃敲掉的,但是考虑到这样装一个阳光房,房东也花了不少钱,所以我们把这些玻璃都小心地卸了下来,可以让房东在其他的地方用。”街道工作人员解释说。

    预计到今天下午,这处违章将会清除完毕。

    类似违建的阳光房在下沙社区还不只一处。下沙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除了北苑大厦外,他们还拆除了名都雅苑和东沙商业中心楼顶上的四处违建阳光房。“接下来,我们还将在街道范围内加大巡防力度,一旦发现违建阳光房,就立即拆除。”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汤晓燕 文/摄 通讯员 胡振锋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