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浙江工匠”名单昨天出炉 服务业入选工种及人数大幅提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6 09:34   

昨天,2018年“浙江工匠”选树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100名2018年“浙江工匠”名单出炉。记者从省总工会了解到,这100名“浙江工匠”将在4月28日,与2018年全国、省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共同接受表彰。

这次的100名命名对象中,男性89人,女性11人;年龄最大的82岁,年龄最小的32岁。

名单中,杭州占了10人。行业方面,除传统制造业工种外,服务业入选工种及人数较去年有较大幅度提升,同时,与社会公共服务水平相关的建筑管理、交通运输、燃气、排水等工种均有入围。

行业领军作用也很明显。其中,获评钱江技能大奖2人,金锤奖6人,浙江省首席技师22人。工艺美术候选人中除国美、省美大师外,国家及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较去年人数有所增加。

名单中的大部分对象,均具有一线技能技术。比如来自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陈招妹,从事一线工作28年,是具备高级技师技能等级和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技术职称的复合型人才,承担了多个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解决了多项行业关键技术难题。浙江巨人停车设备有限公司的俞天明,从事机电一体化32年,先后拥有国家省市科技成果29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45项,是全国起重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工程机械标准化技术专家。

此外,昨天的发布会还介绍了浙江省全国、省五一劳动奖评选情况。据悉,今年共评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4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30个,全国工人先锋号29个,省五一劳动奖状28个,省五一劳动奖章79个,省工人先锋号100个。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海燕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