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马云《华尔街日报》刊文:贸易战首先伤害美国农户和小企业
2018-04-12 07:45:29 杭州网

马云去年在美国底特律市举办的“美国中小企业峰会”上,同来自美国各地的中小企业主和农产品种植户交流。

昨天,《华尔街日报》刊发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的署名文章——《贸易战:扼杀就业、机会和希望》。在这篇文章里,马云说:美国农户和中小企业家是贸易战的最终受害者。在特朗普政府有意挑起贸易战的阴影下,文章以致力于连接中美两国企业和市场的企业家视角展开论述,提出了特朗普政府必须考虑的关键问题:美国是否要放弃进入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消费市场的巨大历史机会?

近期美国政府的一系列表态与举动显示,美国似乎正在关闭进入中国巨大消费市场的机遇。马云对此通过文章论述:发动对中国的贸易战看不到对美国经济有半分好处。“贸易逆差”是个错误的问题,贸易战是以根本错误的手段,放弃打开世界最大市场的重大历史机会,最终受伤害的是农民和中小企业。这将是历史性的战略误判。

美国中小企业特别是中西部农产品种植户群体,是美国尤其特朗普阵营“听得懂听得进”的案例。马云以去年在底特律举行的“阿里巴巴美国中小企业峰会”为例说:当时,来自美国各地的中小企业主和农产品种植户相聚在一起,探讨如何通过阿里巴巴这样的企业,与拥有庞大消费者群体的中国市场建立联系。而贸易战一旦开始,受害者首当其冲是美国的农户和中小企业者,这本身就远远背离了特朗普保护就业的初衷。

马云提出的问题正击中美国政商界连日来辩论的焦点:贸易战会对美国的就业与出口带来什么损害。内布拉斯加州的共和党参议员本·萨斯(Ben Sasse)在最近一份公开声明中即表示:特朗普政府的方法是对美国农业“放了一把火”。

马云同时分析:把“贸易逆差”当作一个伤害经济的问题,本身就是一个错误。他论证说:中国的制造业对美国来说是“贸易逆差”,但是美国的服务业对中国来说何尝不是“贸易逆差”?同时,由于30年来鼓励制造业外包,留下创新、技术和品牌的经济政策,美国公司拿走了大部分利润,美国事实上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利润顺差。

美国2018年3月公布的失业率仅为4.1%,为17年来的新低,马云以此举例说:今天美国的经济指标至少说明一个事实,中美之间的“贸易逆差”对美国经济似乎并不是坏事。

就业也正是特朗普政府不得不考虑的关键问题。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近期研究显示:如果中国发起反制措施,将会影响到分布在美国2783个县的两百万个工作岗位,而这2000多个县中,有82%的县在2016年的选举中,都投了特朗普的票。可以说,这个特朗普最为在乎的群体,将在此次贸易战争中失去最多。

马云将贸易战定义为由“贸易逆差”这个错误问题导致的错误手段,并将带来错误结果。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是今天摆在美国面前的巨大机会。马云以此发问:恰恰在这个机遇到来之时,美国政府决定发起史无前例的贸易战,美国是要通过这种方式来放弃这个巨大的机会吗?

 

推荐阅读:

绝美!杭州最新城市形象宣传片全球首发

这两天杭州小学密集开家长会 很多家长一夜无眠

如何确保摇号公正、公平?公证处准备好了"安全屋" 

注意 西溪路(万塘路至古墩路段)早晚高峰有大变化 

到2020年 杭州境内外上市公司要达235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浪漫!余杭紫藤瀑 ...
油菜花黄田野绿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快讯 杭州一小区住宅发生火灾 有人遇难
·大半夜 她的绣床边坐了个赤身裸体大男人
·高速上一声爆响 这辆货车侧翻后的场景你想不到
·被遗弃杭州龙翔桥的女童终于回家 原因令人揪心
·太嚣张!浙江一团伙开豪车碰瓷 9人6年430余次
·隧道内发生紧急情况咋办?杭州城管教你如何自救
·餐饮店少装了这样东西,当心被罚!
·夫妻古树刮倒 已有450年的树龄令当地百姓相 ...
·感动!64岁宿管大叔创作歌曲送别大学毕业生
·居民不堪广场舞噪音已报警100多次 警方这招绝了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