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路东段开始整治 早晚高峰万塘路至古墩路段实行潮汐式单向通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2 09:16   

焕然一新的西溪路 摄影 李海青

西溪路两天前又开始了新的整治,这一回开工的是在东段(万塘路至古墩路段)。

作为连通市中心和留下、小和山板块的重要通道,西溪路每天车流量很大,在此要提醒大家——

施工期间,西溪路(万塘路至古墩路段)机动车道,将由目前双向4车道调整为2车道,比目前减少一半。

受此影响,交警部门将在每天早晚高峰对西溪路这一路段实施单向通行措施:

每天早高峰7:00-9:00,实行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晚高峰16:30-18:30,实行由东向西单向通行;

其余时段维持双向通行。

计划中,西溪路东段的这次提升整治,到6月10日结束。

西溪路西段去年“脱胎换骨”

去年3月,西溪路西段(古墩路至杨梅山路段)已经整治过。大约4.5公里长的这一段路,花了9个月的时间,好似“女大十八变”,变成了一条生态景观大道。

最大的改善,是交通。

现在的西溪路,平均路宽从过去的30米增至40米,从双向四车道,变成了双向六车道,部分路段还是双向八车道。路面平整度也明显增加了,这使得道路整体通行能力大大提升!

绿化景观也变了。

从西溪路开车一路往西,稍一抬头就能看见碧绿的茶山,让人精神为之一振。道路两边,种上了枫香、鸡爪槭、无患子、樱花、梅花、山茶花等,使得整条道路绿树红花、郁郁葱葱,成为一条美丽的生态景观道。

沿线,还打造了两个城市口袋公园。一个位于西溪路百家园路口附近,建了一条长180米、进深46米的“花坞探梅”景观带,从山脚一直延伸至西溪路,一派茶园风光中点缀种植了樱花、枫香树等。另一处在西溪路西马路口附近,打造“花溪问源”景观,利用现有的山势变化,建一条游步道,将西溪路景观和附近的历史文化遗存——法华寺连成一线。

这两年的留下 美得让你更想“留下”

伴随着西溪路的改变,不知道你留意没有,留下板块这两年也在不断变美。

900多年前,当宋高宗经过杭州西溪,留下了那句著名的“西溪且留下”后,西溪南面的这个小镇,从此就留下了这个名字——“留下”。

这是一块坐落于杭州“双西”——西湖、西溪之间的风水宝地,有山、有水、有老街、有古桥,有移步换景的江南景致和厚实的文化底蕴。

只不过,随着时代变迁,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留下在杭州人的记忆里,仿佛被定格在了旧时光里:房子破旧、巷道逼仄、电线乱拉……简直是“老、破、旧”和“低、小、散”的典型代表。

而现在,你去看,以前的城中村,老早就变了模样,改造成了各具特色的现代化民居,点缀在西溪路沿线,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诸敏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