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深入滟澜社区 问诊把脉污水滴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02 09:31   

    近日,开发区建设局调研组深入滟澜社区开展“百千万”调研活动,与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座谈交流,征询相关意见建议。

    在面对面交流过程中,社区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社区发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计划,并提出了垃圾桶倾倒过程中污水滴漏问题造成的困扰。

    “垃圾桶倾倒过程中污水有时候会漏出来,天热了,味道很大不说,最要紧的是这些漏出来的污水未经处理就直接排到了雨水管网里,会影响河道水质。”社区工作人员说。

    “这个情况我们之前就已经注意到了,并且已经在开展排查梳理。”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前期调查讨论,决定对居民生活小区已有的垃圾房实施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初步预算是在垃圾房周围开辟出新的管网,滴漏出来的污水将会被全部接到这个污水管网里。目前,改造项目街道已经在着手谋划了。”

    “至于垃圾桶倾倒过程中能不能尽量避免污水滴漏,我们会跟城管办再进一步对接协商,寻求解决方案。” 建设局工作人员说。

    当社区工作人员提出为方便办公,社区办公用房能不能置换时,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将会与相关部门加快协调对接。“当时我们立即联系了置换方,第二天一早,又去置换地现场看了情况,并与产权单位商量对策。”

    为方便沟通,建设局当场还与社区建立了联络员制度,这个联络员由建设局专班组成,居民代表有什么意见建议随时可以向联络员反馈,联络员会第一时间反馈、研究、解决。

    此外,建设局表示会不定期组织开展各类生态环保公益活动,并动员感兴趣的居民积极参与。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记者 钱慧慧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