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开工 建好后可满足每年20万吨业务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02 09:26   

杭州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效果图

    3月31日,杭州经开区十七号至十八号东南侧项目地块内人头攒动,随着挥锹动土,杭州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正式破土开工。

    开工仪式上,项目的投资方和开发区各部门对该项目给予了厚望,表示将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佳效果”的要求进行建设,预计于2018年底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目标2019年7月底前竣工,8月底前申请省市检验检疫部门预验收和国家质检总局正式验收。

    据了解,杭州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位于浙江杭州出口加工区内,由杭州乐音仓储有限公司负责建设,项目北临18号大街,南侧为20号大街,西侧为17号大街,总用地面积31597平方米,总投资约3亿元,建设冷链查验及存储一体化查验场。建成后,查验场共设有11个卸货平台,可满足同时查验660吨的进口肉类量;冷冻库库存量1.4万吨,满足年进口20万吨肉类的业务需求。

    据介绍,目前,整个杭州市一年的进口肉类消费在10万吨左右,80%是从上海过来的,其他是舟山、宁波等。这个进口肉类制定查验场建设好了以后,可以满足每年20万吨的业务量,满足整个杭州和周边市场的需求。

    也就是说,建成运营后,杭州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将填补杭州无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所的空白,极大提升杭州市进口肉类产品的通关便利,大幅度降低肉类进口物流成本,有利于满足杭州及周边地区对进口肉类的需求,丰富杭州及周边地区百姓餐桌,让市民能够在家门口吃到境外优质、新鲜便宜、安全放心的优质进口肉类食品。

    此外,杭州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的建设,是开发区打好打赢“六大硬仗”之平台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国家质检总局指定的进口肉类检验检疫查验场所,更是提升城市对外开放和推进城市国际化的重要平台,将推动杭州乃至江浙地区肉制品产业和冷链物流业的全链条式升级发展。

    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开发区正紧紧围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市场化运营、智慧化管理”的总体思路,加快推进开发区“三次创业”发展,为实现“三大目标”、打造“下沙科技城”“下沙新城”奠定基础。2016年2月,在省、市检验检疫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杭州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获国家质检总局批复。作为杭州唯一的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开发区管委会高度重视,以“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的思路,采用全国首个市场化招引方式建设进口肉类查验场。

    未来,按照一体化冷链查验仓库多元化业务发展的目标,浙江杭州出口加工区将进一步支持进口冰鲜海产品、水果、鲜牛奶等指定进口查验场功能的叠加,延伸口岸功能,做到无缝对接。同时,结合杭州综保区“保税+”的业务发展规划,利用“前店后仓”的业务发展概念,开展保税展示、线下即提、按状态分类监管等政策相互融合的创新模式,进一步增强周边百姓的体验程度,提升杭州综保区商业业态功能打造。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记者 陈素萍 通讯员 周郑宇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