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淳安大力推进“农房”不动产证就近办
2018-03-28 08:31:23 杭州网

“很高兴,原本‘最多跑一次’已经让农房办证少交了几轮资料,现在‘就近办’更是让我直接在家门口办证拿证,都不用跑到县城去了!”“对的对的,这个‘就近办’真正是方便了我们汾口周边距离县城较远的几个村子,在家门口拿到这个红本本,心里格外开心。”刚刚在家门口拿到农房不动产权证书的汾口镇村民余行姚和汪和富笑容满面,不住地点赞“就近办”的淳安速度。

据悉,为落实“最多跑一次”深化改革,推动实现“最多跑一次”不动产领域“就近办”,淳安县国土资源局积极响应,创新工作机制,让权力“沉下去”,将农房不动产权证办理放权给乡镇便民中心窗口。经过前期多方调研论证以及结合百姓的实际需求,最终选择汾口镇作为落实“就近办”的第一站。

汾口镇位于淳安县西部,距县城65公里,镇域内企业有200余家,人口有5.9万,为淳安第二大乡镇,产业发展相对发达。加之周边的姜家、枫树岭、浪川、中洲等地共14万人口,办理不动产相关业务的需求很大。

因此,淳安把率先推动“最多跑一次”不动产领域“就近办”的首站选在了汾口镇。包括余行姚等在内的5户家庭在村里就拿到了房地信息一体的农房不动产权证书,真正享受到了淳安农房不动产权证书“就近办”的改革福利。

淳安县国土资源局党委委员、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主任余世权表示,今年是全面推进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登记发证工作的关键之年。为解决农民群众到县城办证不方便的问题,县国土资源局通过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将农村不动产登记全面下沉到乡国土所,村庄较为集中的地方,甚至延伸到村务大厅,设立便民服务窗口。在这些基层农房办证点,还会建立集在线传输、同步审核、结果反馈、实时提醒、监察统计、流程跟踪等功能于一体的信息服务系统,避免“申请材料来回送,办事群众多头跑”现象。

据介绍,下一步,淳安县国土资源局还将按照最多跑一次深化改革的要求,力争全面推动“简化办”、“网上办”、“移动办”、“就近办”,通过代办、上门移动办公、邮寄、网上申请等方式,确实有效解决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为全县农户办理农房不动产权证书提供全方位服务,进一步办出淳安速度、淳安特色。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章岚 通讯员 杨文龙 廖梦婷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熊孩子”贪玩手指被卡 牙科设备破解难题
·出走少年半夜躲帐篷取暖差点被当成小偷!原 ...
·杭州两对夫妻将漫山红枫树变成坑洼“秃顶” ...
·2018“迎亚运”杭州青春毅行大会与你再相约
·草长莺飞二月天 杭州好天气到周末
·一车的人忙着干这事 高速交警蜀黍看了都心惊...
·2018年杭州统战“凝心聚力建名城”主题活动启动
·父子三人接连癌症 全都是因为忽略了这些信号
·高校教师连撞多人:一学生重伤 司机机属误操作
·银行拒给盲人办卡 发信称造成伤害将改进服务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