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伯酒后坐桥栏一不小心翻下河 漂流200米 被路人合力救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28 07:35   

黑衣小伙子(右二)跳下河将人救起,黄衣小伙(右三)和戴帽子的大伯(右一)轮流对落水者胸外按压。

老人落水处仓桥,位于被救点约200米。记者 葛亚琪 摄

昨天,萧山公安发布了一则见义勇为的视频。2分钟的视频里,一黑衣小伙子站在齐胸深的河水中,将一位溺水老人托举过头顶,岸上接应的三人合力将老人拉上岸。随后众人对老人现场抢救,一位黄衣小伙和一位灰衣大伯轮流胸外按压……

根据视频拍摄的环境,记者找到了事发地:萧山文化路江寺路口往东50米的城河边。停车收费员谢师傅证实了视频中救人的一幕就发生在这里,时间是3月25日傍晚6点。谢师傅说,当时他看到一个戴帽子的大伯沿着河跑过来,不停地喊救命,沿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到城河里有个老人面朝下,漂在水面上。

“漂到视频拍的这个位置的时候,有个年轻人经过,从河对岸跳下去把人救起来了。”谢师傅说,河水刚好到小伙子胸口,他下去不到1分钟,就在岸上群众的帮助下把老人救了上来。

谢师傅还说,老人被救上岸之后已经没了意识,围观的群众说要把他倒过来吐水,但是没成功。后来一位黄衣小伙翻下护栏到岸边,给老人做胸外按压,一直跟着老人并参与救援的戴帽子大伯第二个接手,他还对老人嘴对嘴人工呼吸。

“他们轮流按了十几分钟,救护车来了,医护人员又按了5分钟,老人才有点气了,然后就给他戴上氧气罩拉走了。”谢师傅听说,老人是从仓桥上掉下河,漂过来的。

仓桥是城河上的古桥,单孔石拱结构,位于老人被救点约200米,桥离河面约5米。记者找到了文化路上的几位商家。一位陈女士的店铺正对着仓桥,她说,当时这位老人酒喝多了,在桥上自说自话,讲的是萧山话。“手舞足蹈的,我去洗了个手回来,他就掉下去了。”陈女士说,老人喝剩下的酒瓶还在护栏上放着,是小瓶劲酒。

另一位王女士的店就在陈女士店隔壁,她也看到老人坐在桥西侧的护栏上,后来就听到“扑通”一声,跑出去看才发现那个老人掉河里去了。老人穿着羽绒服,浮在水面上,开始还是头朝上的,后来就变头朝下了。王女士说,当时桥上很多人看到他掉下去了,但大多是老人,没人敢下去救。

昨晚,记者从萧山区中医院获悉,获救老人送到医院已经没有生命体征。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急救,老人有了微弱心跳,但依然没有呼吸,靠呼吸机维持。遗憾的是,第二天凌晨1点多,老人情况恶化,家属无奈选择了放弃,将老人接回了家。

 

推荐阅读:

杭州湖畔大学昨开学 新入学者年均纳税1.97亿元

杭州有个停车场每天只开一个半小时?引网友争议

春笋美味不可多吃 此病进入高发期 很多吃货中招

不走寻常路!杭州高中生保护白犀牛 获名校录取

西湖龙井43号进入大量采摘期 采茶工工钱年年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葛亚琪 通讯员 张科顶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