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大学昨天开学 这期学员录取率不到2%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28 07:42   

“湖畔大学开学啦!”昨天中午,史玉柱发了一条微博。

2600多人报名,102人进入面试环节,最终48人录取。被称为史上最难进的湖畔大学昨天中午举行了第四届开学典礼。

湖畔大学教育长曾鸣说,湖畔大学的使命是发现并培养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者。从2015年招收第一期学员,经过三年的探索,湖畔已经建立起一套严谨、完整的教学体系。

最年轻学员 25岁

湖畔大学被称为录取率最低的大学,去年,湖畔大学第三期学员的录取率为4.07%,教育长曾鸣戏称,比斯坦福大学的录取率还低。今年,录取率再创新低。

这一届有2600多名创业者报名,48名学员最终入选,录取率不到2%。

今年学员的行业分布比以往更广,主要分布在共享经济、实业制造和文化传媒等领域。比如小猪短租CEO陈驰;杭州独角兽企业贝贝网CEO张良伦;15岁考入中科大的学霸、每日优鲜创始人徐正;人工智能及移动互联网公司video++负责人金明;英语流利说创始人兼CEO王翌等。

从年龄分布来看,第四届学员的平均年龄为37.3岁,其中最大的出生于1970年,最小的今年只有25岁,40岁以下创业者的比例占到学员总数的80%。

新入学者年均纳税1.97亿元

对于学员,湖畔大学设置了严格的标准。比如在对学员“企业家精神”的要求上,湖畔大学规定,学员必须创业满三年,并提供完税证明。

以这一届学员为例,新学员平均创业年限达到8年,此外,他们所在的创业企业,年均纳税额达1.97亿元,每年平均要为1615人缴纳社保。

曾鸣说,湖畔大学对于学员最重要的价值,是立志做一个三百年的大学,把企业家精神传承下去。

而商人、生意人和企业家的最大区别就是企业家具有“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

湖畔大学由柳传志、马云、冯仑、郭广昌、史玉柱、沈国军、钱颖一、蔡洪滨、邵晓锋9位企业家和著名学者共同发起创办。湖畔大学坚持公益性和非营利性,主张坚守底线、完善社会。

2015年3月27日,举行了“湖畔大学第一届开学典礼”,马云出任湖畔第一任校长,曾鸣教授出任湖畔教育长。每年的3月27日就成了湖畔开学季。

前面三届总共招收了119名学员,今年是学员人数最多的一年。

 

推荐阅读:

可拎包入住人才公寓 杭州各区开启抢人大战

揭秘祐康败局:跨界做房产不容易 花了八年也没爬出“坑”

今天最高气温27℃ 晴暖天气持续至月底

满城繁花踏春正当时 赏花推荐报告请你收好

《舌尖上的中国》前总导演陈晓卿近日"寻味杭州"

杭州3月小车摇号系统突发故障 摇号将顺延到今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