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美元小幅反弹 维持欧元看涨观点
2018-02-24 09:53:11 杭州网

中行浙江省分行汇市日评

本周美元指数呈现反弹走势,周四美元指数最高触及90.24。美指在春节前几天连续大跌,最低一度跌至88.25,创三年多新低。但春节后行情反转,连续反弹,实现4连阳,尤其是在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后再度站上90关口。

周四凌晨公布了作为耶伦的“告别”会议纪要,释放了强烈的加息信号,总体偏鹰派。会议纪要显示,强劲的经济增速增加了进一步加息的可能,并且大部分美联储官员都预期通胀率会上升到2%。这使得今年加息两次的概率降至27%,三次和四次的概率分别增至37%和22%。

中长期看,美元疲软的下降趋势并没有改变,看空美元的诸多核心因素依然存在,一是经济上未来很可能会被其他经济体赶上。二是全球各主要经济体都已开始逐步退出宽松货币政策,利差将会逐步缩窄。三是美国国内政治的不确定性。所以2018年针对美元的建议还是逢高卖出为主。

与美元上涨形成对比的是欧元本周跌幅明显,欧元本周整体呈现下跌走势,最低一度下探至1.2259。上周五曾一度创下三年多的新高1.2556,不过随后快速回落。

本周西班牙经济部长金多斯以唯一候选人的身份获得了欧洲央行“二把手”的提名,南部国家当选副行长使北部国家当选行长可能增加。欧洲央行的“鹰王”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很可能将在明年担任欧洲央行行长。未来可能令欧洲央行的政策更趋向强硬。

自去年以来,欧洲经济的持续复苏和有关欧洲央行将退出QE的猜测一直是助推欧元上涨的主要动力。目前来看,这两个核心因素依然没有改变。现阶段欧元的价值仍是被明显低估的。中长期看,维持欧元看涨观点不变。(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一寒    
     图库
雪落武当
武大靖破世界纪录夺冠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度举办广播展览会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高速上出事故急着想私了 什么原因让这男子面...
·春节长假后别忘了给爱车做个全身“SPA” 交 ...
·杭州定下改造整治新目标 今年将开工216个安 ...
·最后一秒 他们救了轻生女子
·【网络媒体走转改】亚运会综合训练馆施工员 ...
·5台肝移植手术 这群医生的春节长假是这样过的
·下城区杨家社区居民收到一封感谢信 拾金不昧...
·以为中了500万 男子花光钱请客后发现记错号码!
·男子重金请客后自杀被救 以为中大奖结果弄错了
·哈哈哈哈 简直一模一样 重庆街头惊现何炅雕像

多伦多举办灯光节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