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天!市民爆料:西湖景区曲院风荷出现福寿螺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23 20:11   

    西湖之声《1054朋友圈》节目,今天(2.23)接到了一位热心听友谢女士打来的电话。她爆料说,在西湖景区曲院风荷,发现了福寿螺卵!!!是真的吗?

    谢女士拨打西湖之声热线88908890说:“三四天前,我在曲苑风荷那边看见荷叶杆上有很多福寿螺的卵。前段时间我到外地,导游跟我讲,当地有这种生物入侵。福寿螺跟田螺长得很像,它的卵比较有特点,红色的一颗一颗,一团一团,像口香糖一样黏在荷叶杆上。荷叶、莲藕它都会吃,荷叶会被啃出很多洞。它是很多人和动物的中间的寄宿体,会有很多寄生虫,对人体健康有危害!”

    (荷叶杆上的红色附着物,就是谢女士怀疑的“福寿螺卵”)

    每年夏天,大家总会听到,有市民食用福寿螺,感染寄生虫的新闻报道,让人怕怕的。确实,食用没有充分烧熟的福寿螺,被感染之后,会引起头痛、发热、颈部僵硬等症状,严重者会痴呆,甚至死亡!

    那么,这些,真的是福寿螺的卵吗?

    《1054朋友圈》立即在直播中,打通了西湖景区水域管理处的值班电话。工作人员,马上到现场进行了查看。

    我们也去看过清理过了,确实是福寿螺卵,西湖里是有的。这个东西繁殖力非常旺盛,也很难去清除,所以我们只能通过人力来进行清除。及时清理,对西湖里的植物,危害也不大。每年11月到3月之间,它们会休眠。现在可能天气有点回暖,又出现了。市民游客如果在西湖边游玩的时候,看到这种情况,可以及时跟我们联系,我们24小时的监督管理电话8702 7884。这样我们也能第一时间去处理。感谢热心市民!

    (西湖正是因为有我们每个杭州市民的呵护,才变的更美)

来源:西湖之声《1054朋友圈》  作者: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