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书法爱好者质疑:复兴大桥上的题字有错误?!难道是鲁迅先生把字错写了?!真相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23 20:09   

    复兴大桥,是杭州城非常重要的过江通道。然而,西湖之声《1054朋友圈》节目今天(2.23)接到了一位资深书法爱好者周先生的电话,他说,“复兴大桥”的“桥”字,写错啦!

    鲁迅先生把字写错了?

    您也来看一看。

    (“复兴大桥”是繁体字,从鲁迅先生的书法中集字而来)

    周先生说,自己是一名书法爱好者,练习、研究书法有40多年了。

    “我发现,复兴大桥的桥字,写错了!第一,它的落款是鲁迅。复兴大桥大概是在2010年开始建的。现在这个桥上落款是鲁迅,这个好像太假了!第二,这个桥字,我们把木子旁去掉,旁边是一个乔。应该是一个天字、口,下面是个囧,加上木字旁,是桥梁的桥。这个“桥”,旁边是一个高字!可能是他们截字的人疏忽了。”

来源:西湖之声《1054朋友圈》  作者: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