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外卖平台对门店抽成多少?陈生记说:外卖平台赚得比我们多一点
2018-02-02 08:07:41 杭州网

记者回访外卖测试的五家门店

问 外卖在你们营业额中占多少比例?

同一个菜外卖和堂食哪个分量多?

外卖平台对你们抽成多少?

【老娘舅】:我们更欢迎堂食

2月1日,老娘舅杭州大酒店店的叶店长回答:我们门店的外卖数量是比较少的,一天四五十单,营业额两三千块钱。

外卖和堂食有没有区别?“我们这边外卖和堂食是分开的人管的,但菜都是一样的菜,厨师也都是一样的。只是出来之后,打包归打包,堂食归堂食。”

数量上会有差别吗?“没有差别。”

天水巷里一家店准备外卖的包装盒记者张超摄

我们测试中,同一份餐品,你们店的外卖比堂食分量多。“外卖多一个毛豆结,多一个酱。其他一样的。”

饭呢?“外卖是不能续饭的,比堂食的饭要多一点。菜的分量都是一样的。”

你们更欢迎哪种?“堂食。所有店的目标都是以堂食为主,外卖为辅。但有的店外卖生意比堂食要好得多,这个要看具体的店。”

如果让你选,你会主推哪种?“主推哪个,这个不是我说了算,而是总公司那边的大局说了算。”

总公司会给你们每个店有定位吗?“差不多吧。”

和平台的分成上……“这个我就不清楚。这个外卖我们是外包出去的。”

外包给谁?“每家分店都是外包给一个负责人,这个人在总公司那边,不在分店这边。从打包到送外卖,都是他手下的人。但我们对他会进行监管。”

像你们这家店,外卖生意不好,怎么办?“公司对外卖生意不好的店,会有政策的补贴。”

这家店的外卖负责人是90后,两个月前刚从骑手上升为合作人。“我在老娘舅有一年多。我们自己配送的。自己送会放心点。”

你喜欢吗?“我们普通骑手可以慢慢晋升到合作人,去承包门店,有晋升空间。培训骑手都是我负责的。”

90后的外卖小哥多吗?“年龄大的也有,基本上95后吃不了这个苦,日晒雨淋啊。80到95前的比较多。”

【新白鹿】:有些数据比较敏感,我们就不接受采访了,不好意思。

1月31日下午,和新白鹿游泳馆店的何小姐在微信上沟通,我发了9个问题给她。

1.新白鹿游泳馆店一年的外卖量有多少?

2.和堂食比,外卖比重有多大?国外有个数据是,一般占30%。

3.堂食和外卖,在厨房里如何分工?

4.有没有接到过奇葩的外卖订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戴维 董吕平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雪落武当
古墓发现墓主生前玩具
人生璀璨如烟火
男子徒手劈铁水毫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被告人莫焕晶放火、盗窃一案庭审结束 杭州中...
·权威发布:杭州中院通报被告人莫焕晶放火、 ...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运启幕高速哪里堵何时 ...
·春运期间打飞的超额行李太多?南航给你打8折
·【网络媒体走转改】只买到了“站票”?爱心 ...
·钱江新城二期要建超大"隐形城市" 地下全程步行
·【网络媒体走转改】2018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 ...
·男子电梯内劝阻吸烟反被打:头上遭狠打了十几下
·陕西一高中男生宿舍内遭群殴 曾被持刀逼迫下跪
·江苏一宾馆内3女子死亡 现场门窗封闭留有焦炭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