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蓝色钱江保姆纵火案昨开庭 杭州中院将择期宣判
2018-02-02 07:45:00 杭州网

昨天,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蓝色钱江保姆莫焕晶放火、盗窃一案。庭审从上午九点一直持续到晚上九点。

据杭州市检察院指控:莫焕晶因长期沉迷赌博而身负高额债务。

2016年9月,莫焕晶经中介应聘到被害人朱小贞、林生斌家中从事住家保姆工作。

2017年3月至6月,莫焕晶多次窃取朱小贞家中的金器、手表等贵重物品进行典当、抵押,得款18万余元。至案发时,尚有评估价值19万余元的物品未赎回。莫焕晶还编造买房等虚假理由向朱小贞借款11.4万元。上述款项全部被其用于赌博挥霍。

6月21日晚,莫焕晶又用手机上网赌博,输光包括当晚用被害人家中一块手表典当所得款项在内的6万余元。

6月22日凌晨5时许,通过手机上网查询与放火有关的关键词信息后,莫焕晶用打火机点燃书本引燃客厅沙发、窗帘等易燃物品,火势迅速蔓延,导致屋内的朱小贞及三名子女困在火场中,因吸入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火灾还造成该室及邻近房屋部分设施损毁,损失价值257万余元。

火灾发生后,莫焕晶逃至公寓楼下,后被公安机关抓获。

另经查明,莫焕晶于2015年7月至2016年2月在绍兴市、上海市等地从事保姆工作期间,在三名雇主家均曾实施盗窃行为,被雇主发现,退还相关财物后被辞退。

检察院认为,莫焕晶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以放火罪、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林生斌质问莫焕晶为何放火加害对她照顾有加的朱小贞等人,并指责其当庭说谎。

莫焕晶承认放火和盗窃事实,同时辩称,其放火的目的是想通过先放火再灭火的方式取得被害人朱小贞感激以便再次向朱借款;其未逃离现场,且有报警等配合救援行为。

被害人的诉讼代理人则认为,莫焕晶关于产生放火动机的时间、点火时间、曾按过报警器、曾用榔头敲击玻璃试图救人、准备使用水桶接水救火等供述内容均不实。

公诉人认为,莫焕晶对如何控制火势事先未采取任何准备措施,即便对本案严重后果持过失心态,依法也应当构成放火罪并对全部后果承担责任。

法庭通知参与现场勘验的民警出庭作证,并依职权通知公安部灭火专家等两名有消防专业知识的人出庭作证,各方就火灾扑救及消防设施等专业性问题进行了发问,两名专家分别作了解答说明。

庭审中,各方诉讼参与人主要围绕莫焕晶放火的真实动机及罪名;物业管理及设施维护、消防救援及管理是否存在不足,能否减轻莫焕晶的罪责;莫焕晶是否存在法定、酌定的量刑情节,能否据此减轻其罪责等问题,充分阐明了各自的观点。

莫焕晶表示认罪,并称愿意接受法庭的裁决。

审判长表示,鉴于本案案情重大,合议庭评议后将提交本院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本案择期公开宣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钟法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雪落武当
古墓发现墓主生前玩具
人生璀璨如烟火
男子徒手劈铁水毫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被告人莫焕晶放火、盗窃一案庭审结束 杭州中...
·权威发布:杭州中院通报被告人莫焕晶放火、 ...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运启幕高速哪里堵何时 ...
·春运期间打飞的超额行李太多?南航给你打8折
·【网络媒体走转改】只买到了“站票”?爱心 ...
·钱江新城二期要建超大"隐形城市" 地下全程步行
·【网络媒体走转改】2018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 ...
·一航班从香港起飞后折返:疑引擎爆炸 冒出火光
·周立波案再开庭:戴礼帽 自称情绪不稳申请延期
·汤兰兰案判决书曝光:涉案人员曾在看守所串供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