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外卖和堂食哪个更缺斤少两?2∶4 外卖获胜!
2018-02-02 08:20:00 杭州网

记者随机选取杭州5家不同类型的餐饮店

对比测验外卖和堂食的菜品分量

结果出乎意料

网上一直流传:外卖的分量可能比堂食少。不少人凭直觉就断定:外卖可能会缺斤少两。

一个月前,北京青年报做了一次关于外卖分量的测试报道,结果显示,10个样本中有8个样本存在外卖分量少于堂食的情况,其中最大差值近150克,相当于五分之一菜量。这十个样本还是北京外卖销量较大的几家店,其中不乏知名品牌。

杭州外卖市场也有类似猫腻吗?餐饮店对外卖和堂食会不会双标?外卖行业还有哪些潜规则?我们随机选取了5家不同类型的餐饮店做了一次外卖和堂食对比的测验。

【测验规则】

第一步:随机选取5家店,在同一时间段,分别购买这家店同一食物的堂食和外卖。

堂食的餐品是由记者在店内点菜,先声明要堂食。等每样餐品上桌后,再将餐品装入打包盒带回。

同时在外卖软件上下单,购买同样的餐品。

第二步:对餐品进行称重

在同一个电子秤上,分别对包装相同的餐品进行称重,并记下克数,一一进行对比。

第一回合 老娘舅:外卖分量更足

测试餐品:剁椒排骨蒸芋艿套餐

堂食

外卖

测试结果

堂食683.6克 外卖830.3克

外卖比堂食整整重了146.7克。

堂食VS外卖:总比分0∶1

第二回合 新白鹿:干炸带鱼外卖分量足

测试餐品:话梅花生、酸辣土豆丝、糖醋里脊、干炸带鱼、葱油鲈鱼、米饭

测试结果

干炸带鱼

堂食245克

外卖293.7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戴维 董吕平 摄影 首席记者 陈中秋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雪落武当
古墓发现墓主生前玩具
人生璀璨如烟火
男子徒手劈铁水毫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被告人莫焕晶放火、盗窃一案庭审结束 杭州中...
·权威发布:杭州中院通报被告人莫焕晶放火、 ...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运启幕高速哪里堵何时 ...
·春运期间打飞的超额行李太多?南航给你打8折
·钱江新城二期要建超大"隐形城市" 地下全程步行
·【网络媒体走转改】大数据来告诉你 春节杭州...
·瞄准年夜饭市场 杭州山姆会员店推“一小时快...
·课外辅导市场良莠不齐 你家孩子的“小灶”管...
·男子涉嫌醉驾 护士女友教唆同事调包血样4人 ...
·男子电梯内劝阻吸烟反被打:头上遭狠打了十几下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