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凯迪拉克准车主想挑辆中意的新车 却遭杭州经销商霸气拒绝
2018-01-24 09:37:56 杭州网

“直通3·15”汽车维权征集活动上周三启动后,杭州消费者陈先生第一个找到快车评,反映最近遇到的一件事。

2017年11月10日,陈先生向二级经销商杭州鑫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订购了一辆凯迪拉克XT5。合同上写明:去年12月底前到凯迪拉克4S店提车,当天分两次共支付1万元定金。

12月17日,陈先生和杭州鑫创工作人员前往凯迪拉克浙江米卡迪4S店提车。鑫创的这位工作人员给陈先生指定了一辆白色的XT5,但陈先生认为这辆车的油漆面光泽度不鲜亮,不像新车。查看后,他发现出厂日期为2017年8月。

“当天还有一位客户也在提同样的车,出厂日期是11月10日,油漆闪亮。”陈先生当场要求更换一辆出厂时间近点的车,但对方表示只能是这辆,不能换。

“我觉得这辆车库存时间久了些。花了30多万元,挑一下新车总可以吧?买衣服买家电都可以挑,为什么买车不能挑?经销商是不是太强势了,说要么就这辆,要么走法律程序。”陈先生表示很惊讶,也很气愤,“这样的服务态度,让我担心今后的维修保养会不会还要受气,所以决定不买了,让鑫创退定金,但对方不同意,一直到今天都没协商好。”

杭州鑫创的销售经理闻先生回复:“陈先生在公司订的是XT5现车,按合同要求2017年12月31日前提车。当时给他的车并没任何问题,但陈先生认为出厂日期是去年8月,拒绝提车。我们是二级经销商,没有库存,指定哪辆车就是哪辆车,不能换。更何况我们并没有违反合同,投诉到任何媒体都没用,定金是不会退的,建议陈先生走法律途径。”

对此,陈先生表示:“这事的发生,让我对凯迪拉克这个品牌很失望,不打算买了。”

就这件事,快车评咨询了杭州几家其他品牌的4S店。某比亚迪4S店表示,若未付款,没有办理临牌,都可换。如果涉及车源紧张,无车可换,那么可以退定金或双方协商等待下批车。而广丰一家4S店表示,这种情况通常可换,如果没有车,会跟客户协商等下批车,定金一般不退。还有一家宝马4S店说,在不影响销售的前提下可以换,前提是店里有同型号的车。

泽鼎律师事务所叶水荣律师认为,消费者提出换车的要求是合理的,他对经销商指定的车不满意,可提出更换;如没有现车,提车时间可以双方协商延后。同时,叶律师提醒消费者,目前对于库存车的定义,法律法规并没有明确规定,汽车三包也未规定厂家对停放一定周期的库存车的质量有监管和保障义务。因此,消费者在签订合同时最好注明是库存车还是刚出厂的新车,并要求经销商提供特殊的延保或者售后服务,进行权益维护。

“这车的确下了定金,但还没付款没开票没上牌,我要求挑辆自己中意的新车,算过分要求吗?凯迪拉克是不是太强势了?”陈先生不禁想问。

关于此事的进展,快车评将继续关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帮办员 张景嵩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冲乎尔:“雪树银 ...
图片故事|大熊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受雨雪天气影响 1月24、25、26日铁路杭州站 ...
·"拥江"如何发展?杭州要建世界级滨水区域
·2018滨江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浙商大教工路校区中区“转身”创业小镇 点燃...
·来这里读一读“精神世界的拾荒者”韦思浩老 ...
·江干区“日月同辉映江干,拥江发展立潮头” ...
·暖!2017这个团队平均每天都有公益活动
·教科书式耍赖受害者下葬 家属称近期起诉肇事者
·女孩朋友圈中称要自杀 警方走访百家商户救回她
·家长造谣幼儿园长老公性侵女童 园方起诉却败诉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