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委员看了两部 触目惊心的警示教育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24 08:46   

冯志刚委员参会手记

政协预备会:

1月23日,杭州,阴,天气预报说,寒流逼近,杭州将有雪。

天蒙蒙亮,我和很多驻地委员一样,早早起了床,用过早饭,准备赶去省人民大会堂开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预备会。

9:00前,参加会议的政协委员陆续从各自驻地赶到会场,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经过两次安检,有序进场,按照界别位置落座。上午9点,预备会准时开幕,省政协委员、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主持会议。

我的座位在一楼第十排,旁边的政协委员是马晓军和郑友民,他们分别来自新闻界和教育界。大家都认真聆听记录会议内容。每个委员案前摆放着几份需要预备会通过的文件,便于查看阅读。

按照会议议程,主持人开场,全体政协委员以鼓掌表决的方式,分别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名单、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和秘书长名单,其中主席团会议主持人为葛慧君,秘书长为孙景淼;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和日程;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名单。

和我一样,马晓军和郑友民也是新当选的省政协委员,审议过程中,他们全神贯注,对主席团提名的73位名单,认真审议。“第一次做委员,感觉责任重大,参政议政,我们需要认真履行职责。”马晓军说。

整个审议的过程,庄重而严肃。

会议结束后,在会议现场,出席预备会的政协全体委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和《镜鉴》。两部教育片分别讲述了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和辽宁拉票贿选案,给人感觉触目惊心。

辽宁拉票贿选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查处的第一起发生在省级层面、严重违反党纪国法、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严重破坏党内选举制度和人大选举制度的重大案件,并最终确定45名全国人大代表因拉票贿选当选无效,包括辽宁原省委书记王珉等多名政府高官被问责。

今年是浙江省两会的换届年,两会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浙江省的实施办法,进一步改进会风会纪。省政协会议明确会风会纪监督组和监督员的工作职责,细化监督内容。监督组已经派出监督员对会场和各驻地执行会风会纪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严肃执纪问责,确保风清气正。

在我的驻地房间办公桌上,就有两份纪律规定,一份是“九严禁”换届纪律规定,一份是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十个严禁”纪律规定。

纪律中有这样的内容:严禁拉帮结派;严禁拉票贿选;严禁跑官卖官;严禁相互请吃或参加以同乡、同事、校友、战友等名义的任何吃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