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立春当天有场非遗产品线上公益专卖
2018-01-24 09:36:44 杭州网

贫困地区的绣娘们在非遗万物立春公益专场启动仪式上合影

唯品会打造“互联网+非遗+扶贫”助力脱贫新模式

30%-60%销售额直接回报贫困手艺人

从2月4日开始,在唯品会上出售的盘绣背包、扎染围巾等上万件设计师重构的非遗产品、DIY非遗手工艺体验工具包,以及非遗传承人视频课程,销售额的30%-60%将直接回报贫困手艺人。

昨天,在北京举办“唤醒千年之美”非遗扶贫新经济圆桌论坛暨唯品会非遗万物立春公益专场启动仪式上,唯品会宣布,将在2月4日首次推出“非遗万物立春公益专场”。同时,将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北京服装学院、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等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非遗扶贫新经济生态圈。这是唯品会打造“互联网+非遗+扶贫”的非遗扶贫新经济助力脱贫新模式。文/沈积慧

“非遗扶贫新经济”引发热议

唯品会副总裁黄红英说:“非遗见证了一个民族的文化传承,记载着历史的厚重与工匠精神的坚持。唯品会提出‘非遗扶贫新经济’,不仅是在继续实践精准脱贫,同时也在为非遗保护和传承探索新的模式。”

唯品会用户中80%以上为女性。“所以唯品会有能力通过整合品牌设计研发、精准组织贫困绣娘制造、高效运营电商渠道、整合国内外时尚营销等系列动作,对纺织服饰类非遗进行适用于现代生活场景的美学重构和电商推广,并唤起女性心灵深处对非遗文化的喜爱和支持。”

通过开通电商扶贫平台唯爱工坊,唯品会过去一年多时间,在保护和传承非遗的过程中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并探索出了一条“非遗扶贫新经济”的路子。黄红英透露,唯品会所理解的“非遗扶贫新经济”,是以非遗为核心内驱,运用信息网络等现代技术和电子商务平台运营,推动设计、生产、管理和营销模式变革,重塑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改造提升传统动能,使这些传统艺术品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为此,唯品会将“非遗”和“电商精准扶贫”相结合,将非遗逐渐现代生活化、时尚商品化、产业可持续化。这些非遗商品的销售所得,除了将用于帮助贫困地区的手工艺人,唯品会也会利用自身作为时尚电商的资源优势,将非遗商品引入伦敦时装周等全球时尚盛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冲乎尔:“雪树银 ...
图片故事|大熊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受雨雪天气影响 1月24、25、26日铁路杭州站 ...
·"拥江"如何发展?杭州要建世界级滨水区域
·2018滨江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浙商大教工路校区中区“转身”创业小镇 点燃...
·来这里读一读“精神世界的拾荒者”韦思浩老 ...
·江干区“日月同辉映江干,拥江发展立潮头” ...
·暖!2017这个团队平均每天都有公益活动
·教科书式耍赖受害者下葬 家属称近期起诉肇事者
·女孩朋友圈中称要自杀 警方走访百家商户救回她
·家长造谣幼儿园长老公性侵女童 园方起诉却败诉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