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iPhone变慢 目前在美国已有8起对苹果的集体诉讼
2018-01-02 07:21:58 杭州网

索赔金额高达9990亿美元?

揭开iPhone变慢秘密的 是个17岁的高中生

正是这位美国高中生泰勒·巴尼发现了苹果手机变慢的秘密

你有没有或多或少地觉得,每次iPhone出新款,自己正在使用的苹果手机就会速度变慢甚至变卡?

这个世界变得这么快,自己的iPhone怎么就变慢了?

没错,这不是你的幻觉或是强迫症,这是一个真真切切存在的事实。

日前,网络盛传苹果故意延缓旧款手机运行速度,这样可以使得用户购买新款……此传闻一出,顿时引发全球果粉的强势关注。

17岁的高中生 一不小心砸了苹果的场子

到底是哪路大神,把苹果这个惊天秘密捅破了?

现在回过头去,看看大虾们如何识破大公司暗藏的陷阱,或许对你下次消费维权有帮助。

话说,17岁的美国田纳西州高中生泰勒·巴尼,平时就是一个科技迷,喜欢研究各种电子产品。有一天,他发现自己的iPhone 6s变慢了,“打字非常痛苦,按一下要等上几秒才有反应”。

他尝试了各种办法,下载了很多App检测手机,但都无济于事。随后,泰勒在网上看到更换一下手机电池的建议。果然,换了电池之后,泰勒的手机运行速度加快。

这让泰勒很生气,之后他用化名,在美国知名社交新闻论坛网站Reddit上发帖说,他做了一个实验,在旧的iPhone 6s更换电池前后,用手机测分软件GeekBench进行了“跑分”(指通过相关测试软件,对电脑或者手机进行测试以评价其性能,跑分越高性能越好)。结果发现,在更换电池前后,他手中这台旧iPhone 6s的跑分结果出现了较大差异——换了电池,分数明显高于换之前。

帖子发表后,Reddit上大批用户也察觉到这一问题,不少人反映了相同的情况。

泰勒怀疑,苹果是故意让iPhone变慢的,以免电池老化突然关机。

随后美国跑分系统Geekbench 4的开发者约翰·普尔,和Reddit网站共同完成了一份跑分测试,证实了泰勒·巴尼做的那个实验。

普尔起初以为,伴随着手机锂电池的衰退,处理器的性能也会衰减。但后来发现,一些旧版iPhone手机用户在更换电池之后,处理器的性能得到明显提升。另一个发现是,每次苹果升级iOS系统后,旧版iPhone用户的手机性能就会下降得更快。

普尔说:“在我们研究的10万部iPhone样本中,发现更新了系统的旧版iPhone手机的速度明显变慢,并且出现意外关机的现象非常普遍,涉及的设备数量规模庞大。”

一大拨集体诉讼来了 索赔9990个亿?

丑闻旋涡中的苹果公司根本不想闪躲,反倒堂而皇之地回应道,旧款手机的锂电池老化可能会造成手机意外关机,因而使用软件更新让手机变慢,以延长使用寿命。这些手机包括iPhone6、6s,iPhoneSE和7。苹果坚称是为了给顾客提供最好的体验。

面对如此言之凿凿的解释,粉丝们不干了,白疼你爱你这么多年,必须要找回感情和财产双重损失。目前,陆续有美国用户提起集体诉讼,至上月27日已经增加到8起。

率先发起诉讼的是加州两个iPhone 7用户,他们向加州地区法院起诉苹果损害了用户知情权,擅自干涉用户的设备,对他们造成了经济方面的损失,并且要求苹果予以赔偿。

12月21日提交到旧金山法院的一份诉状说:“iPhone手机锂电池无法满足处理器速度的峰值电流要求,这本身就是产品缺陷。苹果公司的做法意在掩盖这一缺陷。”

8起集体诉讼的原告们认为,苹果公司没有向用户做出任何提示,存在欺诈和违反合同的行为。实际上只需要更换锂电池,而不是买新手机。这些原告要求在全美范围内代表数百万苹果手机用户提起集体诉讼,苹果公司被指违反消费者权益相关法律。

他们在加州、纽约和伊利诺伊州的联邦法院提起诉讼,其中4名原告还带来他们最新购买的新款手机,称原有手机变慢后,他们不得已买了新机(看,我们真的如苹果公司之愿了)…… 

有媒体计算加预测之后说,美国各联邦法院已受理的8起苹果用户的集体诉讼,索赔金额可能高达9990亿美元。若按目前苹果公司市值9000亿美元估算,9990亿美元已经超过苹果市值。

苹果“变慢门”诉讼还在向全球蔓延。以色列一家法院提起了类似的诉讼;法国一家消费者协会也针对苹果公司提出投诉,要求打击此类做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柯嘉 综合报道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天鹅湖面舞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城区以这样的方式打开新年
·有没有你家小区?杭州新增43个节水小区 10个...
·新年第一天 杭州环卫女工的这一贴心善举暖到...
·拥抱大运河 和新年来一次走“运”的约会
·2018年春运火车票将于1月3日正式开售
·想去美丽千岛湖工作吗?淳安县面向高校招聘 ...
·五驴友迷路天目山最小的13岁 这群可爱的人救...
·女强人成植物人1年半后被唤醒 醒来后变温柔 ...
·男子因外形被女友抛弃 整成型男后感叹世界太...
·女子20秒吃50根肉串 秒杀大老爷们儿 太凶残了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英酒吧被90棵圣诞 ...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

2017维密大秀即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