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开门见红 这些股票可能要涨
2018-01-02 10:14:19 杭州网

防患未然 谨防市场风格再变

交易日前瞻 

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如期如愿以红盘报收,现在人们关注的是,2018年是否会开门红?春季行情是否已在路上,全年行情又会如何?

首先,从以下几个方面可对2018年全年行情有个大致判断:

1.宏观面。从目前看,2018年经济形势不会太好,也不会很差。经济形势不好,出现牛市的概率会低一些,因为许多行业上市公司的业绩会不甚乐观。

2.政策面。2018年若“守底线、严监管、发新股”的政策方向不改变,那么A股仍将是“结构市”;政策是否会根据市场情况有所调整,暂无法预计。

3.资金面。一方面考虑外围因素,2018年虽定调为“稳健”,但有可能偏紧;另一方面增量资金有限,而IPO、再融资、股东减持等居高不下。

4.技术面。沪指因为有维稳因素,预计仍有望保持相对平稳的走势;创业板指,在技术上仍处于熊市中后段,后市有望考验1641点的支撑,甚至中线看可能跌破。

5.热点格局。2018年的机会可能来自于目前股价仍相对低估、过去一年没怎么涨过、总股本也不是那么大的二三线蓝筹股。此外,政策面也会驱动一些热点板块。

6.人气面。长期被忽悠、被割韭菜的投资者可能会选择离场,若是韭菜都没了,机构们还割什么?有可能搞互相伤害。

7.上市公司质地。从2017年下半年的情况看,曝出问题的公司有增多的迹象,故从个股的角度,2018年防风险、防出事,恐怕还是重中之重,各路机构也会回避“问题”公司。

8.外围影响。这属于A股的“或有风险”,一旦爆发起来,也会相当严重(如2008年)。

对许多股票来说,2018年行情应该不会比2017年更差,相反部分调整充分、超跌严重的股票还会有阶段性的反弹机会。但另一方面,个股间的差异依然很大,因为熊市还没有结束,不会出现全面的、个股普涨式的行情,只有那些质地、估值或前景具备一定优势的股票,才会因错杀而出现恢复性上涨。

短线看,在人心思涨、利好配合的情况下(利好是指央行的“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扩大到全国性银行,据分析将释放1.5万亿流动性),2018年第一个交易日开门红可期。而因房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将受益于央行输血,沪强深弱的格局有望延续。

但投资者要注意,周二的这次“二八”分化,可能并不意味着2018年仍将延续2017年抓大放小的格局。如果投资者纷纷见势抛弃手中的低位中小票而下决心去跟进“大盘蓝筹股”,那就要谨防接下去的市场再次发生逆转,比如大蓝筹从此不温不火,而中小票开始全面反弹。

至于春季行情,按以往惯例,A股应不会缺席,那么从目前开始到春节前,可能都是逢低布局的机会。但从季节因素看,春天将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更是那些冬天蛰伏已久的生物萌动的时候,却不见得是冬季仍然“常青”的植物继续表现的机会。那么,已经涨高的蓝筹股和严重超跌的中小票,你该选什么,也就心里有数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天鹅湖面舞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城区以这样的方式打开新年
·有没有你家小区?杭州新增43个节水小区 10个...
·新年第一天 杭州环卫女工的这一贴心善举暖到...
·拥抱大运河 和新年来一次走“运”的约会
·2018年春运火车票将于1月3日正式开售
·想去美丽千岛湖工作吗?淳安县面向高校招聘 ...
·五驴友迷路天目山最小的13岁 这群可爱的人救...
·女强人成植物人1年半后被唤醒 醒来后变温柔 ...
·男子因外形被女友抛弃 整成型男后感叹世界太...
·女子20秒吃50根肉串 秒杀大老爷们儿 太凶残了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英酒吧被90棵圣诞 ...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

2017维密大秀即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