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这个冬天杭州人的餐桌“悄然生变” DIY酱货备受追捧
2018-01-02 07:45:26 杭州网

碾压腌货,生鲜和自制酱货岁末表现有点惊艳

这个冬天杭州人的餐桌“悄然生变” DIY酱货备受追捧

这个冬天杭州人的餐桌“悄然生变” DIY酱货备受追捧

每到年关,老底子杭州人的餐桌上肯定少不了各种腌腊制品。光滑油亮的酱鸭、香肠和火腿,或蒸或煮,可以吃上好几个月。作为一家经营了十多年的老店,察院前农贸市场“文皓金华火腿”的店主周跃兴感觉到,今年的生意似乎比去年稍微下降了一点。“可能是吃这些食物的人比以前少了,现在大家对吃的东西品质要求越来越高,选择又越来越多了。”

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人们更注重健康、营养,市民对传统腌制品的消费习惯在悄悄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情迷”生鲜食品,也有一些少不了酱货的食客索性选择自己DIY腌制食品,保障健康的同时,也享受到了动手的乐趣。

健康+有趣 DIY酱货备受追捧

张小姐在媒体工作,平时工作忙很少有时间自己做饭,可是最近她却在朋友圈里晒出了自己做的手工香肠,引来点赞无数。

张小姐说,她是偶然在网上看到有人发了自制香肠的教程,发现制作过程比想象当中要简单,“淘宝网上可以买到香肠机、肠衣,设备成本100元左右就搞定了。”张小姐所说的“香肠机”兼具绞肉和灌制香肠功能,平时还可以当成普通的绞肉机来使用。她花了一个周末,用掉20斤鲜肉,做出来的香肠口感异乎寻常地“惊艳”:“一口咬下去满满的肉香味,和市场里买来的香肠口感完全不同。煎着吃、蒸着吃,都很有嚼劲。”这几天,张小姐网购了一些精致的纸袋,把香肠包好分送给亲戚朋友。“自己做的健康食品作为新年伴手礼,既有意义,也很有成就感。”

对健康和口味的重视,使得DIY爱好者越来越多,记者看到淘宝网上这款价格78元的手动家用灌香肠机,月销量已接近3万件。

超市+餐饮 健康味美成流量担当

不过腌制品“高油高盐含致癌物质”的“三宗罪”,也让现代追求“健康食品”“新鲜食品”的消费者望而却步。作为一名新手妈妈,市民沈女士就直言她对腌制食品“不感冒”:“以前工作忙的时候经常会用香肠、酱鸭、腊肉过饭,但是有了孩子以后很少买这一类食品了,添加成分太多,不如新鲜果蔬肉蛋营养有保证。”

作为工薪族,下班后再做饭毕竟费时费力,沈女士告诉记者,她的“秘诀”是去离家1公里的“ole”精品超市寻求解决办法:“超市里的新鲜食材种类很多,而且可以现场免费加工,烧好以后直接打包回家就行,特别方便。”

推荐阅读:

2017年最后一夜 警官从街头“捡”回陌生小伙

刚从南极归来又踏上T台 她的年龄你别猜

杭州一小区6楼突发火灾 男户主怀疑是它闯了祸

晓风书屋进了《铁道游击队》连环画 有人抢着买

已婚小偷很多情 被抓后要求民警在女友面前隐瞒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宛青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天鹅湖面舞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有没有你家小区?杭州新增43个节水小区 10个...
·新年第一天 杭州环卫女工的这一贴心善举暖到...
·拥抱大运河 和新年来一次走“运”的约会
·2018年春运火车票将于1月3日正式开售
·想去美丽千岛湖工作吗?淳安县面向高校招聘 ...
·五驴友迷路天目山最小的13岁 这群可爱的人救...
·2018登高祈福 旺旺旺
·小学副班长受贿几万元 逼迫其他学生吃屎喝尿
·云南高中生因打篮球斗殴致2死7伤 涉案人已被...
·英国女子连生10个儿子:虽然没女孩但不再生了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英酒吧被90棵圣诞 ...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

2017维密大秀即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