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慢读杭州
 
 
尸语者
2016-07-01 15:45:59 杭州网

     吴艳祖(警营段子手,有时候文艺起来没边儿)

    一名54岁的独居男子在家养病期间意外跌倒亡故,直到几天后尸体才被赶来的家人发现。

    我们接警后赶到,拉了警戒线,因为死亡时间过长尸体已液化,屋内和楼梯上都是油状物体,臭气熏天,我连脚都迈不下去。怎么说呢,那“油”多的让死者的弟弟在发现时以为发生了谋杀:哥哥是被烧死的!连经验丰富的老刑警都说,见了这么多尸体没见过这么多尸油的,可见死者生前有多大的“吨位”。

    法医哥们儿赶到,二话不说全副武装就上楼了。二楼的窗影里,两个忙碌的姿势、闪烁的镁光灯;窗台下警戒线外,交头接耳、狐疑丛生的人群。家属的哭声开始响起来,从低声抽泣渐渐变成了呼天抢地,蜡烛、纸钱、贡品、白绫、寿衣,一件件登场……我们开始暗自盘算各自下一步的台词。

    大约一个小时后法医哥们儿带着勘查下楼,一共只对我说了三句话:“你别上了吧?味道你受不了。”

    “现场没问题,排除他杀。”

    “叫殡仪馆人来吧。”

    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然后脱防护,三伏天还没到,里面的警服就像水里捞出来般。大家都在一旁一声不吭,尊敬地看着这个男人施展着他的专业和霸气。与别的案子过程大家集思广益、众说纷纭、头脑风暴迭起迥然,这个时刻根本没有第二个人发出声音!

    这一刻,让我脑海里所有TVB和美剧的复杂情节都显得如此苍白幼稚。那个认真的大写的果断的担当的帅,直接秒杀宇宙内所有男神!

    旁边的同事频频点头,旁边的死者家属目瞪口呆。

    有一种专业叫让所有人闭嘴。

    这哥们浙医大毕业,原来搞临床的,当了仵作二十年,每年要看包括交通事故在内的body(指死者的遗体)200具以上。

    切的××比你吃的烧烤还多。能想象么?

    “走吧,喝酒去!”扫尾工作全部完成,法医哥们儿下班了。边擦着汗,边用下巴向我打了个招呼。

    “好的,哥,还是高度高粱烧吗?”此时的我笑得有点轻松,还有点谄媚。那样子肯定像个小跟班,我想。

    “废话!”那对如炬的眼睛又瞪起来了。

    我笑起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吴艳祖    编辑:钟一鸣    
     图库
鸟瞰壮美青藏铁路
探访“天眼睫状体”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中国火炬手里约奥 ...
伊能静二胎产女秦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滨江之光照亮杭城(组图)
·杭州雷锋纪念馆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95周 ...
·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再燃战火(组图)
·助力G20 党员做示范 杭州“阿力”志愿者服务...
·杭州人才市场将有10场综合性招聘会 现场招聘...
·杭州消防举行向党旗宣誓在战位建功活动
·华东最大急救直升机停机坪落户邵逸夫医院
·三胞胎同过本科线都报师范 填好志愿就去打工
·老人倒地1小时被清洁工送回家:4个孩子没时间回
·小区门口私家车被开走 车主:操作比我还熟练

科学家首次发现琥 ...

美国两列货运火车 ...

奥运冠军时髦起来 ...

凯特穿旧衣亮相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