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一港“晋级”为生态示范河道 杭州今年有6条河要冲刺示范河目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7-01 08:30   

本报讯 江干区的横一港近日通过生态示范项目验收,晋级市生态示范河道。

横一港在九堡圆梦园、宋都阳光国际北面,1.4公里长。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还只是一条农用灌溉渠道,周边都是水稻田,水质很好,村民常到渠里洗衣服、洗菜。最近十多年,农田变成了居民区、工地,河面上经常会看到泡沫板、塑料袋,水也变得又黑又臭,到了夏天经过那里的居民只能捂着鼻子走。

2014年,江干区启动横一港整治工程,去年年底摘掉“黑臭河道”帽子。这次晋级为生态示范河道后,水质不仅可以保持在四类水质标准,还能看到小鱼小虾三五成群。

从2013年开始,杭州每年都陆续有河道达标“晋级”为生态示范河,除了横一港,今年江干区新塘河、拱墅区吴家墩河、西湖区苏嘉河、滨江区孔家河和建设河,也要冲刺示范河目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通讯员 高媛媛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