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连续晴热高温模式开启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7-01 08:25   

昨天,爬上宝石山,整个西湖一览无余。记者 严嘉俊

昨天,很多人在微信朋友圈里晒照片,蓝天白云,清清爽爽。这是夏天副热带高压带来的福利,但是你也要知道,副热带高压的“主要职能”是制造高温。就像昨天的蓝天白云,照片上看看很美好,但真的出去走走,更突出的感觉,恐怕是阳光炙热刺眼,到处热浪翻滚。

前些天,杭州一直阴阴雨雨,气温保持在30℃以下,是一段难得的凉爽日子。但从昨天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强势回归,接下去迎接我们的,将是一大段晴朗、炎热的夏日时光。

浙江省气象台预测,未来七天,浙江省没有大范围的强降水;杭州市气象台说,从昨天白天起,杭州开始进入到晴热、高温连续播放的模式,昨天白天,杭城最高气温已经升到33.3℃,离高温天并不太远了。

而且如果说之前,我们还在数着有几个高温天的话,接下去再“计较”这些恐怕已经没有意义。因为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温度在35℃高温线上一点或者下一点,并不会感觉到太大的差异。

比如这个周末,今天,多云到晴,市区最高气温35℃;双休日都是多云,午后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最高气温33℃左右。如果今天热到35℃,那毫无疑问是很热,但即使周六、周日“降温”到33℃,恐怕你也不会觉得凉快,倒是天气预报中的午后雷阵雨可以期待,说不定它会带来短暂的凉意。

每年到了真正大热起来的时候,除了保重身体、默默坚持,还有就是要调整心态,用乐观的心情来应对炎热。这一段时间出现的调侃高温的段子,恐怕也是人们想出来安慰自己的。比如,“要感谢两个男人。一个叫威利斯·开利,男,1876年11月26日出生, 美国人,他发明了空调;另一个叫后羿,男, 他在十几万年前,干掉了9个太阳”。

另外,还有很多网友在讨论“夏天最美好的事儿是什么”这个话题,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光是看看,好像也能从中体会到不少夏日乐趣。

我们大致梳理了一下,大家眼中夏天美好的事,比较常规的“幸福”有:好多水果可以吃;开启大吃冰激凌模式;街上可以看到更多养眼妹子;有个非常长的暑假;休息天可以开着空调,盖着被子,一觉睡到下午四五点。还有些“美好的事”让人看了忍不住“噗嗤”一下笑出来,比如“游泳、洗澡的时候衣服脱得快,起床衣服穿得快。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迟到了”。

你觉得夏天最美好的事情是什么?阳光正烈的时候,一件件去感受吧。

 

推荐阅读:

家门口的小区游泳池什么时候开放?记者打听来了

开车未减速使女子裙摆飘起算交通违法?怎么可能!

浙江大学5700余名本科生昨天毕业 校长致辞勉励

刚买的保时捷遭人砸 抓到砸车人 车损险不能赔?

我省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编辑:李如
返回
从昨天白天起,杭州开始进入到晴热、高温连续播放的模式,昨天白天,杭城最高气温已经升到33.3℃,离高温天并不太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