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朱允俏

" />
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之前与兄弟签协议放弃继承权 现在我想反悔可以吗
2016-07-01 08:22:56 杭州网

微友问:我和哥哥弟弟在2005年签了个协议,约定母亲由哥哥照顾,父亲由弟弟照顾(当时父母都已经80多岁了),我放弃对父母房产的继承权。

但是之后父亲不愿和弟弟一起居住,一直到2011年95岁去世都是一个人过的。其间父亲和我住一幢楼,自己出钱请了保姆,我和弟弟轮流照顾他。

请问律师,我对父亲也尽到了赡养义务,如果我现在反悔了,不想放弃继承权,可以吗?

答:你对父母的继承权是在父母亲去世时才享有的,你若放弃继承权,则在你父母亲去世后、遗产分割前作出的表示,才是对继承权的放弃,一旦放弃且出于你本人自愿的,则很难反悔。

但从你的陈述来看,你们应是在你父母生前,对兄弟之间如何照顾父母与继承父母亲财产作了约定。这个约定是否有效,还是要视协议具体内容而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朱允俏

    编辑:余彦君    
     图库
大自然视错觉景观 ...
直击黄河小浪底调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科学家首次发现琥 ...
伊能静二胎产女秦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被撞成重伤的杭州交警生命体征现已平稳 但尚...
·好消息!杭州将列入全球首次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
·“顺丰创新中心”正式奠基  拱墅培育“...
·东湖快速路二期地面道路具备通车条件
·备塘路改建工程的两条临时“支线”具备通车条件
·记住这个LOGO 可在拱墅区300多家店借充电器 ...
·庆丰环保宣传站玩起了图书漂流 日筹书籍156本
·“鹰爸”何烈胜:要培养13岁上清华的“神童”
·老板上失信黑名单出国被拦 急找法院要还钱
·“白富美”微信卖“三无” 半年2000多人上当

曼谷机场举行反恐 ...

中国赴黎维和部队 ...

奥运冠军时髦起来 ...

凯特穿旧衣亮相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