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夏日用水“老大难”的景芳、下沙 今年基本能畅快用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7-01 08:34   

本报讯 市水务集团昨天透露,今夏杭州高峰供水形势较为严峻。高峰用水时段,可能出现局部区域水小等困难用水情况。但由于下沙专管已经投运,往年的高峰用水“老大难”区域,如景芳、火车东站、下沙一带,已经摆脱了高峰时段经常出现降压供水的“命运”,今夏基本能保证这些区域的居民们畅快用水。

市水务集团估计,今年杭城最高日供水量为158万吨左右,接近历史最高日供水量。而水务集团的总制水能力是170万吨/日,由于祥符水厂的深度处理改造工程尚未完工,总制水能力降低为160万吨/日左右。这已经是今夏高峰用水的极限了。

虽然供水量不宽裕,但杭州一直在做各种努力。今年南星水厂专供下沙的一条直径1.6米的主水管建成,城东地区的用水压力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缓解。

为保障突发事件快速抢修,水务集团200多名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保证随时出发。市民有任何供排水服务问题,请及时联系杭水热线87826789。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赵俊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