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机场轨道快线开始做前期准备工作 计划年底前开工 亚运会前建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5 07:57   

朝晖一区三栋临街的房子贴出拆迁公告

朝晖小区要拆迁了?这两天,这则消息在朋友圈流传。

消息来自一张贴在朝晖一区部分单元楼门口的公告,北高峰记者去现场看了看,其实要拆的只有朝晖一区的三栋楼(15幢、26幢、34幢)。按公告所示,这次征迁是为了机场轨道快线的建设。

关于机场轨道快线,快报多次报道。世界名城的发展离不开交通枢纽的核心竞争力,筹建中的机场轨道快线从余杭未来科技城一带,东西向穿越整个杭州城,东边一直到萧山机场,一路连接了杭州西站(规划)、杭州东站及萧山机场等杭州重要的对外交通枢纽,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枢纽集散快线。

也正因此,机场轨道快线建设已列入《杭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局部调整》中,正在上报国家相关部门等待获批,并希望能在年底之前开工。

这次朝晖三栋楼的拆迁,其实是机场轨道快线的前期准备工作,也是这条横空出世的地铁线路即将开建的一个信号。

“朝晖九子” 是杭州市中心最大最老的小区

朝晖,杭州市中心最大最老的小区。从一区到九区,总共九个小区,按现在偶像团体的说法,可以叫“朝晖九子”。建造于1978年的朝晖一区,算是“朝晖九子”中的老大哥。

从1978年开始建设,到1993年完毕,一共开发了15年左右。朝晖新建的时候,建造主体是国家或者单位,是分给员工的宿舍房,面积从四十多平方米到七八十平方米不等。

1983年,杭州开启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城建工程——中东河治理,沿河岸两边拆掉了大批民居,再改造重建为小区楼,朝晖地区,比如朝晖六区大多就是在这个时候建成的。好多居民搬到这里来,杭州出现了首批7个大型住宅区,朝晖就是其中之一。

那时候,杭州的市中心还在皇城根下的解放路沿线,朝晖还是属于偏远的郊区。随着大批人迁到朝晖居住,杭州彻底突破了环城北路这条延续了一千多年的“分割线”。

推荐阅读

杭衢铁路(建衢段)项目可研报告批复 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

杭州户籍业务“全城通办”正式上线

又一轮阴雨杀到 估计到下周一杭州都没好天气

20座国际知名城市钱塘江畔聊拥江发展

都二十一世纪了 早餐还在吃稀饭配馒头、大饼夹油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殷军领 制图 高薇 摄影 叶怡霖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根据初步设计,机场轨道快线最高时速将达到120公里,从杭州西站到机场全程运行时间约为45分钟,计划2021年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