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轮阴雨杀到 估计到下周一杭州都没好天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5 08:00   

昨天不是说会多云为主、会有点小太阳的吗?本来还盼望着出点太阳,不说晒个被子,起码可以晾晒一下我那批潮湿的袜子。然而,低层水汽实在太足,“拨云见日”明显没成功,云层简直是劈都劈不开啊!很快,新的一波阴雨杀到,这次阴雨又要持续多少天呢?

今天晚上到下周一估计都下雨

今天的天气是这样的,白天以阴天为主,有时有小雨,东北风3-4级,白天最高气温18℃,早晨最低气温12℃,平均相对湿度75%。降雨主要过程集中在今天夜里到明天,好在量也不大,小雨量级。但这一波雨会一直下到19日,也就是下周一。每天阴雨连绵,预计周末也将泡汤,好在双十一的时候花呗都花没了,在家待着比较省钱。

其间,17日会受到一些冷空气的影响,温度稍有所下滑,最高气温预计在15℃左右。这个时候就会觉得格外阴冷,似乎穿再厚的衣服也不顶用,湿意会直接渗透进来。我开始认真思考要不要把油汀搬出来用,倒不是为了取暖,所有的取暖机都会附带起个干燥的作用不是?话说我还有一个大的晾衣架,可以支起来放屋子里,然后把卫衣、袜子什么的,一溜儿摊开……

实在不行的话,我还有电吹风和电熨斗。

为啥最近的冷空气不给力

入冬以来,虽然从全国范围来看是冷空气不断,却是极度偏西,因此新疆比东北三省都要冷得多,四川、湖南和重庆比杭州冷得多,总体来说就是西部偏冷,东部偏暖。据“中国气象爱好者”微博上的科普,是应该长在乌拉尔山的暖脊,长错了地方跑到东欧去了,所以冷空气通道是从西西伯利亚经新疆,再一点点漏到中东部,新疆就取代蒙古高原变成了冷高压的大本营。

与此同时,太平洋的副热带高压偏强,暖湿气流就霸占东南沿海,冷空气插不下来,直接导致不断的雨雨雨。看看广东的朋友们,这两天面对还接近30℃的气温心急地问,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凉下来,感觉杭州还算好了,也算是有点深秋的味道了。顺便说一句,截至13日,广东省还有14万平方公里区域处于夏季。

唯一的好处是,今年到现在都没觉得皮肤干燥,而且换季皮炎也没有发作。我事先准备好一天一片的保湿面膜,都没有用武之地了。还有一个奇怪的事情是,这个冬天好像比往年更喜欢吃辣的菜了,莫非这是处于高湿度天气下的自我调节?

推荐阅读

杭州机场轨道快线开始做前期准备工作 计划年底前开工

杭衢铁路(建衢段)项目可研报告批复 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

杭州户籍业务“全城通办”正式上线

20座国际知名城市钱塘江畔聊拥江发展

都二十一世纪了 早餐还在吃稀饭配馒头、大饼夹油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很快,新的一波阴雨杀到,这次阴雨又要持续多少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