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对未来的好奇心彻底爆发!15万人在钱塘江边“看到了未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04 08:08   

举办一场聚集15万人的科技嘉年华,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前沿的科技?好玩的互动?温暖的体验?

幸好,这些在第二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上都有。

6月1日-3日,我们和阿里、蚂蚁金服、百度、小米、华为等国内科技界的“半壁江山”在钱塘江畔接待了15万热爱生活、憧憬未来的人。他们中年纪最大的有88岁,最小的只有3个月大。

当看到耄耋老人和襁褓中的婴儿都露出发自内心的微笑时,整个未来生活节也开始明亮和温暖起来——这就是我们希望“让一部分人先看到的未来”,有惊喜有感动,有笑点也有泪点。   

前天晚上,著名建筑规划专家、前美国纽约市规划局局长饶及人回忆起第一次接到未来生活节邀请时的感受,他的第一反应是开心:“中国终于有个地方开始讲‘未来’了,说明中国人已经自信起来。”

饶及人在“未来的温度”跨界演讲大会

随后,他想到了自己正在研发冷冻大脑技术的科学家朋友:“如果条件允许,明年会让他来分享和展示一下。”

正因为有这些大咖和你们的支持,第二届未来生活节获得了超出预想的结果。我们在此承诺,会用一年时间总结和完善,到明年这个时候,第三届未来生活节将会做得更好。

杭州:一座未来之城

一个冠以“未来”之名的展会,得以在杭州连续火爆两届,我们不得不为这座城市对未来的憧憬触动。昨天的展会现场,当我们看到展馆外绵延几百米的排队观众,井井有条地步入会场,也着实为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对未来的好奇心所打动。

当下,杭州这座风景秀丽的历史名城,正在经历它历史上少有的变革和升级。基于政府的开放胸怀,杭州不仅诞生了阿里巴巴、蚂蚁金服、海康威视等科技巨头,也不断涌现出众多在不同领域独树一帜的独角兽企业。同时,杭州在人才流入方面,也持续一年多保持全国第一。

所有这一切变化,正在让杭州这座江南名城的城市气质,不断向大洋彼岸的美国硅谷和西雅图等科技重镇迫近。

未来生活节得以在杭州大获成功,一方面得益于近些年中国企业和中国模式的崛起,另一方面,杭州作为国内的“活力创新之城”,涌现出一大批高速成长的科技企业,为未来生活节的生根发芽提供了先天的土壤。

另一方面,各类技术在杭州落地和普及之后,和这座城市的人文气质融合,产生了独特的化学反应。

在杭州,科技领域的发明正在让人和人、人和社会更加融洽。当前沿科技和城市运营不断找到结合点,未来的杭州更值得期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梁应杰 记者 朱文科 王真 通讯员 方序 见习记者 陆骁 摄影记者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