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对未来的好奇心彻底爆发!15万人在钱塘江边“看到了未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04 08:08   

未来面前每个人都是孩子

展会第一天,小米的展台就迎来一对耄耋老人。80岁的谢大伯和老伴第二年参加未来生活节,两位老人和工作人员交流了小半个小时,买了一个可以用手机控制的智能台灯。问他们为什么不买智能音箱。老伴说,去年就买了,回去还天天把玩,今年估计会买更多智能硬件。

这三天,到小米展台的老人特别多,他们好奇地玩着智能台灯、智能血压仪,跟工作人员聊着使用方法。一位老伯说自己知道小米在杭州有很多门店,但都不好意思进去,趁着这个机会好好了解一下。

在超现体展位,周大伯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体验了VR游戏。看到周大伯一会儿蹲下行走,一会儿大步跨越,一会儿左右摇摆,好像怕摔倒。看到他的滑稽动作,同伴们都笑了。

来未来生活节,小米工作人员王仁杰最大的感触是,小米所说的“让每个人享受科技的乐趣”并不是一句空话,“原先在门店,碰到的年轻人居多,没想到老年人和孩子也那么喜欢小米。即使是刚学会走路的孩子,也要坚持玩一下平衡车。”

中国商飞北研中心梦幻工作室负责人张驰是第一次来杭州,这个30岁的飞行梦想家,被杭州人对飞行、对未来如此大的好奇心震撼到了。

他说,杭州和他走过的其他许多城市都不一样,这里的人充满活力,也更有想象力。他看到前来参观的观众,不仅有孩子,也有很多上了年纪的老人,而且都勇于尝试新科技产品,这让他非常感动。

他意犹未尽地表示,明年的未来生活节,会努力向公司申请,派一支庞大的队伍,带着最新的实验飞机前来参展,甚至有可能把飞行员训练用的飞行模拟器带到现场,让杭州观众亲自体验开飞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梁应杰 记者 朱文科 王真 通讯员 方序 见习记者 陆骁 摄影记者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