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对未来的好奇心彻底爆发!15万人在钱塘江边“看到了未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04 08:08   

未来,最重要的还是健康

“未来生活节在哪里?”“就是前面,直升机停在那里的地方!”

6月1日至3日,以“美好·未来”为主题的“未来生活节”让杭州市民趋之若鹜,排队检票的队伍绵延上百米。大家进入“未来生活节”的通道以一艘银灰色的直升机为标识,这是“中飞医疗”派出的空中急救直升机H130。

中飞医疗总裁钱嗣维说,“公司也曾参加过飞行领域的专业展会,本次参加‘未来生活节’,有些惊讶,来的观众太多了。我们的展位就在门口,巨大的人流首先光顾的就是我们这里,还好公司和主办方的安保措施非常到位,虽然大家排队参观直升机要不少时间,但井然有序,大家满意,我们中飞也非常满意。”

“通过这次‘未来生活节’,我们也意识到,应该把我们的空中急救医疗事业做进一步的普及。很多观众问我们,直升机急救是不是很贵,一般人用不起吧?其实不是的,普通市民可拨打4008-120-120电话求助,还可以购买‘直升机医疗救援’的商业保险,每年缴纳几百元就可以使用直升机医疗这种高效的医疗服务。”

直升机是此次参展必要的打卡地,离开展馆前也有一个必到的展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这里能学到一项很重要的技能——心肺复苏。三天来,这两处医疗展台都是人头攒动,排着长队。

很多观众一看“心肺复苏”四个字直奔过来,展位上躺着6个急救教学的假人,它们也是最好的招牌。

“这三天,我们教了很多‘学员’,有上百人了。教大家心肺复苏的技能,胸外按压需要一定的力度和速度,三天下来,我们护士服都湿透了。但是很开心能帮到大家,‘心肺复苏’这个技能可以救命,多一个人学会了,说不定就能多救几个人。”浙医二院负责现场急救任务的高彬炳护士说。

现场来学“心肺复苏”的观众,各个年龄段都有,白发苍苍的老人,虽然力气不够,但还是跟着节奏一下一下地按压假人,“说不定哪一天能救到老头子,我当然要学。”

浙医二院参展的主题是“未来医疗”。除了急救培训,展位上还有其他两个区域:未来急救和网络诊疗系统。

展现形式是三台电脑和一台超声仪。“体验的患者躺在床上,医生用B超仪做B超,可以把数据图像上传网络,让远端的专家读审。”这就意味着,以后患者在社区医院或基层医院做完B超,直接把信息传送给大医院的专家,相当于在基层医院不用排队就请大医院的专家做了检查。

浙医二院还在展会现场展示了互联网医健产品“浙二好E生”,可运作在PC端、App端、微信端。为患者提供预约挂号、查询报告、复诊咨询、在线支付、药事咨询等互联网医院的云端服务,为医联体提供远程会诊和双向转诊等“一站式”服务。

浙医二院的展位上还展示了未来急救系统,医院对未来急救的期望是“开放赋能,更智能、更成熟的精准急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梁应杰 记者 朱文科 王真 通讯员 方序 见习记者 陆骁 摄影记者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