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对未来的好奇心彻底爆发!15万人在钱塘江边“看到了未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04 08:08   

“原来杭州还有这些厉害的公司”

在未来生活节,ArcSoft虹软让很多杭州人感到意外,“没想到杭州还有这么牛的一家公司”——这家从硅谷搬到杭州的公司是视觉AI领域的“隐形冠军”。

这次未来生活节上,虹软挑战比人脸识别难度更高的“猪脸识别”。这是一种基于人工智能的识别猪脸细微特征的技术,可以准确地辨识猪的身份,要比人脸识别更有挑战性。

另一个能和小香猪争人气的作品是智能驾驶。现场准备了一台车模,里面模拟驾驶场景,利用车载摄像头时刻辨别、分析车主的动作,当车主做出打电话、闭眼等危害性行为时,系统会自动提醒车主注意驾驶安全,保障车主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这次未来生活节,杭州市人社局和就业管理服务局邀请了喜牛文化、云咖啡和润湾孵化器带着众多创业项目组成阵容庞大的“2018杭州市创业项目巡展之智慧生活集市”。

视氪科技研发了一款帮助盲人正常行走的眼镜,戴上诺百爱科技研发的手语翻译手环,聋哑人也可以接听外卖和快递的电话;松和电商带来了不用削的画笔,从展会头一天就吸引了无数小朋友和家长的注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梁应杰 记者 朱文科 王真 通讯员 方序 见习记者 陆骁 摄影记者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