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杭州新一轮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今日开始
2017-03-01 02:29:08 杭州网

    因骑车违法的市民,在教育点接受交通安全教育。 杭州交通治 进行时

    持续高压!整治升级!

    违停罚款100元扣3分!严查十类典型交通违法!

    夜间乱用远光灯、随意变更车道、电动自行车逆行走机动车道、闯红灯、转弯靠边不打转向灯、行人乱穿马路、随意停靠上下客、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开车使用手机、酒驾和毒驾。上述这十类行为,是不是让不少人反感呢?

    昨天,“浙江省暨杭州市交通大整治启动仪式”在杭州吴山广场举办。活动上,上述十类行为被视为“最被人厌恶的交通违法行为”——2月中旬以来,省文明办、省公安厅等部门发起了这次调查,多达18万人参与了投票。

    这份报告被公布的同时,公安交警部门还宣布:自3月1日起至12月31日,将持续开展整治交通秩序乱象的行动。

    民警+电子警察 巡查力度升级

    杭州对于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可谓一波接一波。仅就近一年来说,“两治一整”与“治理电动自行车乱象”的行动,就一直持续进行着。

    记者从杭州交警部门获悉,经过近年来“整治—常态化严管 ”的过程,杭州市区如延安路、天目山路、体育场路等53条严管道路的守法率,已大幅提升。拿交通老大难问题“电动自行车违法”来说,目前电动自行车在上述道路的平均守法率,已上升至85%,涉及电动车的违法率,较整治前下降了近61%。

    “随着我省新一轮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的开展,我们将更加全面地管控交通秩序,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所有的交通参与者都要纳入严管的范围。”杭州交警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遍布杭城街道的电子警察目前已具备查处闯红灯、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违法停车等能力。

    而路面的执勤民警,也因此有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投入到对非机动车逆向行驶、闯红灯、行人乱穿马路等违法行为的处置上。

    杭州交警表示:“交通环境的净化,需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支持。杭州交警也会根据每一阶段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执法力量,最大程度保障交通秩序的正常。”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蔡怀光    编辑:汪浩    
     图库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 ...
湖州打造"绿色水运...
人生璀璨如烟火
肯尼亚野生动物"人...
第89届奥斯卡奖揭晓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滴滴未获杭州网约车许可证 专家:涉嫌非法营运
·杭州网约车新政过渡期结束 仅3家平台“合法”
·建德全域旅游出大招 写一条微信奖你两万元
·杭州市区10座天桥地道自动扶梯将“体检”
·杭州这家“迪凡教育”舞蹈培训班突然“消失”了
·3月起杭州人医保账户可与家人共享 资金划转 ...
·浙江省春季人才交流大会百余岗位招"海归"
·广州中年男子抢劫儿子女友 并以不雅照敲诈勒索
·反家暴法施行一周年:法律撑腰 不做“沉默的...
·广东无业男骗多名女子财色 一受害者生下双胞胎

特朗普别墅2万平贴...

孩子们的狂欢节

奥斯卡颁奖仪式即 ...

2017伦敦秋冬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