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环线公交却为何独缺城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2-19 07:39   

    

    拥挤的290路 资料图

    城西客流密集,不少公交线路挤到爆

    杭州市公交部门表示,城西的环线公交已经在着手考虑了

    主要借道莫干山路、天目山路,将填补方向性空白

    “杭州现在已经有好多条环线公交,基本覆盖了大半个城市。城东、城南、城北,甚至滨江、下沙都有,为什么唯独城西没有?”近日,巴士迷“popo11”发帖期盼城西的环线公交,“城西交通之拥堵,人口密度之大在杭州可以说是首屈一指的。如果评选‘杭州十大最拥挤公交线’,恐怕城西会有三四条当选。可不可以在城西也开几条环线公交呢?”

    昨天,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目前公交部门已经在着手考虑城西环线了。“环线对交通拥堵有疏解的作用,目前城西已经具备开环线公交的条件。”相关负责人表示。

    现状

    网友拍视频诉说心酸挤车史

    住在杭州城西的不少公交上班族,说起挤公交的经历来是一把“辛酸泪”。像179路、290路这样的大客流线路,早高峰的时候跟着公交车跑都不一定能挤上车。

    有网友曾经拍过早高峰挤179路的视频,该网友自称,每天早上都要挤179路上班,连奔带跑的。可是,这一天实在是太累了,索性就不跑了,反正上班铁定迟到,打算拍段视频向领导交差。

    视频里,一大群人左顾右盼,几乎占用了两个车道的位置。接着是一辆179路缓缓开过来,车厢里已经挤满了人。而路边的人群看到179路便开始挪动了,179路似乎准备停下来,也许是看到涌向前门的人潮,犹豫了一下,又往前开了。有个手提绿色袋子的小伙子不甘心,用百米跑的速度跟着公交车跑了10多米,终究还是没能挤上179路。

    高峰时期两三分钟发一班车的290路,从文三西路西口出发,有时候到第三站康乐新村时,可能一个人都挤不上了。再往后,到了古荡新村、天苑花园这几站时,车站还有一群人等着上车。前门挤不下,有些乘客就刷了卡从后门上。如果前门后门都挤不上了,站台上的乘客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车开走,然后默默祈祷下一辆能挤上。

今日推荐阅读
·12岁男孩意外脑死亡 父母决定捐献儿子的器官
·杭城存量房达到12万套!今年买房可选余地大
·乘客打车不用付钱 还有可能赚到2元钱
·今天中午前后杭州雪止 今明最低温跌破冰点
·今年杭州民办初中招生方案即将公布

    住在城西的不少网友吐槽:“心酸啊,每天早高峰,都是被后面的人给推着上车的。每天都要经历全身运动。”“下车后,直接可以休息了,挤公交车花掉上班的一半力气呢。”

    对于这样的状况,公交部门也做了不少努力,车队还专门对某些特别拥挤的站点进行调查研究,开通了大站车和区间车,但效果不是很明显。

    有位老司机分析,城西的大客流量,光靠一两条大客流量的公交线路并不能解决问题。“开通环线公交,也许可以稍微缓解这样的现状,环线覆盖的面比较广,可以创造更好的换乘条件。”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章高航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