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沙羊尾,鸬鸟肉圆…教你在家做出美味年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07 10:24   

红烧蹄髈这道菜,也许你会觉得不足为奇。但你只要吃了崇贤的红烧蹄髈,就会忍不住去问厨师,怎么这里的蹄髈会如此美味?

烧制蹄髈的锅很讲究。在大厨的厨房里,有个土灶,土灶上有三个大锅,每只大锅可以同时容纳25只蹄髈。

出于装盘美观考虑,原料上选择猪后蹄。将其洗净放到锅里,加以白酒、生姜、桂皮、茴香等配料烹煮。然后以木柴做燃料,便于掌控火候,使蹄髈的味道纯正。

因为土灶是用砖砌起来的,加柴烧制的过程中,砖也随之烧红,中间文火炖蹄髈时砖有余温,就可将蹄髈炖得酥而不烂。

从加水用旺火将蹄髈烧开,去掉飘出的浮沫,接着用文火焖煮,最后用旺火收汁,整个蹄髈的烧制过程需要耗时4小时,可谓慢工出佳肴呐。

▼ 延 伸 阅 读 ▼

寻味杭州,那一锅沸腾了千百年的临岐暖碗

杭州东郊土物:麦糕与冬腌菜

↓ 见 下 页 ↓

来源:余杭发布  作者:余杭发布/遇见鸬鸟  编辑:郭卫
返回
细沙羊尾是杭州塘栖镇的传统特色菜,没听说过的人一定以为是羊的尾巴吧。锅里油温再次烧到7成热,把炸好的肉圆下入油锅中进行复炸,炸至表面酥脆后即可捞出。在塘栖地区,但凡红白喜事的最后一道甜点必是细沙羊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