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沙羊尾,鸬鸟肉圆…教你在家做出美味年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07 10:24   

炸肉圆是余杭鸬鸟镇家家户户的传统美食。

圆润的形象象征着吉祥、团圆,所以每到逢年过节,家人团聚的时刻,家家户户的餐桌上都少不了这道菜。

油炸肉圆,表皮酥脆、内里软嫩,吃上一个就会停不下来。

↑原料选取

选用的猪肉可以选五花肉或者是肋条肉,先将肉块切成肉条待用,可以根据人数控制需要的肉量。现在家家户户可以用绞肉机来方便处理肉块,再也不需要很麻烦地剁肉了。

做肉馅,拌肉馅

在肉馅里加入盐、鸡精用来调味,再打入鸡蛋,鸡蛋的个数以肉量为准。将放好佐料的肉馅拌匀后朝一个方向使劲儿搅,让肉馅上劲,然后边搅拌边慢慢加入生粉。

最后当肉馅被拌成均匀的膏状,就可以下锅啦!

锅里坐宽油,油温升高5成热左右,取一团肉馅捏在手中,用虎口挤出肉圆的形状,然后用勺子剥下肉圆,下入油锅中。

炸肉圆的时候火力要全程保持中火,确保把肉圆的内部炸熟、炸透,炸至表面颜色金黄后即可捞出控油。

锅里油温再次烧到7成热,把炸好的肉圆下入油锅中进行复炸,炸至表面酥脆后即可捞出。

炸好的肉圆可以直接食用,一次多炸点也可以放在冰箱冷冻保存,用来做糖醋肉圆、红烧肉圆、烩菜肉圆也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延伸阅读▼

过了冬至就是年!这份“十碗头”年夜饭菜单请参考

来源:余杭发布  作者:余杭发布/遇见鸬鸟  编辑:郭卫
返回
细沙羊尾是杭州塘栖镇的传统特色菜,没听说过的人一定以为是羊的尾巴吧。锅里油温再次烧到7成热,把炸好的肉圆下入油锅中进行复炸,炸至表面酥脆后即可捞出。在塘栖地区,但凡红白喜事的最后一道甜点必是细沙羊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