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牡丹盛放,芳菲环绕的六和塔下有一整片春天
2020-03-27 11:49:25杭州网

六和塔的牡丹,是有悠久历史渊源的。吴越国时期这里曾是钱王的南果园,园内曾栽植许多牡丹花。白居易来杭州做刺史,到任不久就遍寻牡丹,在六和塔开元寺买了几株,栽种在钱塘的居所虚白堂前,之后有很多人效仿种植,牡丹从此开始兴盛。

2018年,在六和塔的牡丹花展上,黑牡丹“兄妹”首次亮相杭州,从此成了杭州市民春日里花间雅事的心头好。

今年,有着急的市民留言提问:黑牡丹和荷包牡丹在哪个位置?

据六和塔大师级牡丹养护专家傅强:①黑牡丹兄妹——黑豹和黑妞,预计4月上旬就能同大家见面。②荷包牡丹分散种植在六和塔牡丹田里。

PS:荷包牡丹其实并不是牡丹品种,之所以被称为牡丹,只是因为它的叶子和牡丹叶长得很像。不过,荷包牡丹的颜值也很高,,一串串粉红色的心形花朵挂在枝头,错落有致,像一颗饱满粉嫩的少女心。

傅强: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

牡丹芍药养护培育技能大师、职业技术领衔人

专注牡丹养护十余年的傅强,就像一本“知识大全”,六和塔的每一个牡丹品种习性、特点以及生长情况,都熟记于他心中。南方高温高湿的天气,并不有利于牡丹生长,目前六和塔牡丹种植面积近4千平米,这离不开他和技术团队精心栽培和照料。

据傅强介绍,这两天,六和塔的牡丹花迎来了盛放期,冠群芳、曹州红、洛阳红、卷叶红、彩蝶、锦绣球、蓝宝石……多个特色品种陆续盛开了。

每一朵牡丹开花的时间只有5天左右,为了让观赏期延续,今年在引进和培育牡丹品种时,考虑了不同品种的花期交替,所谓此消彼长。因此,近一个月的花展,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看点。从颜色上来说,早期开花以白色为主;到中期也就是本周,所开花色以粉色、紫色为主;再下一个阶段红色和黑色的品种会陆续登场;最后以黄色系开花收官。

花型最好、绽放最美、最有特色的盆栽牡丹,都会摆放在六和塔的廊檐下展出,因为这里天晴的时候光照最好,雨天又能躲避风雨。

如此一来,芳菲环绕的“塔将军”膝下春色尽显。

▼延伸阅读▼

听!《六和将军》发单曲啦,六和塔有了自己的歌

盛花期碰上清明小长假 来六和塔牡丹花展一睹“国色天香”

来源:杭州湖西幽静(ID:hzhxyj)    作者:图/文:通讯员 潘珊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美好教育的杭州实践|杭州第二中学校长尚可
必看!杭州电子消费券第一期发放200万个
“亲情在线”上线25天 26项政策在线兑
总金额16.8亿!杭州发放消费券 怎么申
浙江省援鄂医疗队“完整”回家 四名“逆行
浙博开放:黑科技检测10秒进馆 新展五月
省卫健委: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全省医院门
男子离汉回京瞒报致母亲感染被刑拘 检方批
领导与医疗队合影抢镜续:院方被约谈 院长
上海:两男子因对小区防疫封门不满袭警被判

杭州影像


“牡丹王”绽放 满...

杭州亚运村工地一片...

皋亭山下千桃园 姹...

青团最近刷屏抖音、...
再下一个阶段红色和黑色的品种会陆续登场。据傅强介绍,这两天,六和塔的牡丹花迎来了盛放期,冠群芳、曹州红、洛阳红、卷叶红、彩蝶、锦绣球、蓝宝石……多个特色品种陆续盛开了。不过,荷包牡丹的颜值也很高,,一串串粉红色的心形花朵挂在枝头,错落有致,像一颗饱满粉嫩的少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