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清明期间线下部分酒店预订已满 杭州西湖入榜热门景区前十名
2020-03-27 11:17:00杭州网

清明小长假进入倒计时。日前,高德地图与中国天气网联合发布《2020年清明小长假出行防疫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对清明期间自驾热门目的地、墓地祭扫等做出行提示。

其中,在2020年全国自驾游热门景区Top预测中,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入榜前十。与此同时,旅游复苏也将从之前“云旅游”的云端走到线下,压抑许久的出游热情,或将在清明小长假得到释放。

大明山、天目山、千岛湖森林氧吧等 受游客欢迎

据《指南》显示,2020年清明期间高速免费,预计全国高速拥堵仍呈现“马鞍形”趋势,但相比往年较为畅通,不会出现大面积、长时间拥堵,自驾跨省出行会减少。

在2020年全国自驾游热门景区Top预测中,从自驾出行方面来看,市民更热衷于公园、湖边等户外区域。热门景区Top10中,成都占3席,西安、昆明各占2席,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入榜前十,建议大家届时分散出行,注意疫情期间防护。

伴随着多个地方恢复旅行社经营活动,因疫情停摆的旅行业逐步回暖,景区、短途游成为旅游业率先复苏的领域。据去哪儿网显示,上周末(3月21日、22日),杭州市景区人数环比增长1.5倍,其中大明山、天目山、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周家村、千岛湖森林氧吧等户外景区最受游客欢迎。

另据飞猪大数据显示,直播“云旅游”热门城市与清明出游热点城市的重合度高达九成,意味着压抑许久的出游热情或将在清明小长假得到满足。旅游复苏将从云端走到线下,大批用户计划清明走出家门,“拔草”云旅游场景里的网红酒店、乐园和景区。

出境游红利或将转向国内游和周边游

浙江成“酒店预售之王”

当前,国内多地恢复省内游。以一二线城市消费者年均旅行3至5次的频率,加上因国外疫情而转化至国内的出行,旅游专家预计,今年清明、五一小长假可能出现国内游复苏拐点。

就在前天(3月25日),携程推出了酒店“万店通用”活动,以99元、199元、299元、399元、499元等价格预售客房。浙江、江苏、海南等地参与活动的五星级酒店数量最多。其中浙江有7000家酒店参与,为全国各省之最。

参与活动的中高星级酒店、舒适型酒店主要位于杭州,经济型酒店主要在杭州、德清、安吉、宁波、嘉善、桐乡、淳安等地。记者在携程活动页面看到,原价685元的蝶来浙江宾馆,预售价仅399元;原价792元的绍兴大禹开元观堂豪华房,现价仅399元;原价509元的西塘烟雨江南·景澜酒店,预售价仅199元。而江浙沪“包邮区”,成为参与预售、囤酒店最为积极的区域,旅行复苏意识强烈。其中,上海人、杭州人热衷于囤浙江高星级酒店,很多用户一次就购买了3至5张券。

复工复产正当时,记者从全季酒店方面了解到,杭州地区全季酒店的预订量显著回升,全季杭州江南大道店入住率已超9成,四季青凯旋路酒店入住率接近98%。另外,杭州周边有不少酒店也因为此前推出了特价爆款产品,在清明假期期间显示部分预订已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美好教育的杭州实践|杭州第二中学校长尚可
必看!杭州电子消费券第一期发放200万个
“亲情在线”上线25天 26项政策在线兑
总金额16.8亿!杭州发放消费券 怎么申
浙江省援鄂医疗队“完整”回家 四名“逆行
浙博开放:黑科技检测10秒进馆 新展五月
省卫健委: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全省医院门
男子离汉回京瞒报致母亲感染被刑拘 检方批
领导与医疗队合影抢镜续:院方被约谈 院长
上海:两男子因对小区防疫封门不满袭警被判

杭州影像


“牡丹王”绽放 满...

杭州亚运村工地一片...

皋亭山下千桃园 姹...

青团最近刷屏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