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千岛湖五座千年水下古城图全新“面世”了
2019-09-17 14:50:19杭州网

每一座城,都有属于自己的回忆

而千岛湖的部分记忆藏在湖底

除了贺城和狮城这两座水下千年古城

还有威坪、茶园、港口3个古镇

如今淳安有位老人终于“集齐”了五座水下古城图

▲建设之初的老排岭镇

“30后”的余年春,是千岛湖形成时的一位移民。1959年,带着对故乡最深沉的眷念,24岁的他后靠移民到了排岭火炉尖(现千岛湖镇火炉尖),相对移民后的生活艰苦,更难忍的是对故乡的思念。

高耸的古朴城墙、宽阔平坦的青石板大道、庄严幽寂的贺庙、鳞次栉比的牌坊、繁华的沿街店铺……贺城和狮城这两座水下千年古城的点滴记忆,不断在脑海中浮现。

经过无数次梦里寻家后,余年春萌发了一个挥之不去的想法:把水下的家乡画出来!让古城不要沉到水里去!

今年是千岛湖(原新安江水库)蓄水60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84岁的余年春将手绘的威坪、港口、茶园三座水下古城图送至县图书馆,以最诚挚的行动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原淳安老县城(贺城)古城图

▲原遂安老县城(狮城)古城图

▲原威坪古镇图

▲原茶园古镇图

▲原港口古镇图

整整23年时间,余年春一笔一笔将水下原淳安、遂安两座县城和威坪、茶园、港口3个古镇还原。

余年春说,他画这些古城古镇的图,不仅仅是为了让人们能记住一纸乡愁,更希望能激励人们不忘初心,建设更加美丽富饶的家园,所以,在他最新完成的三幅古镇示意图中,每张图中他都特地画上了70条船,祝福新中国70华诞,风正扬帆谱新篇。

如今,千岛湖闻名中外

城市建设越来越好,旅游业兴旺发达

为越来越美丽富强的家乡、祖国点赞!

来源:淳安发布(ID:chunanfabu)    作者:图文:记者 方俊勇 徐丽 通讯员 程海波 胡双英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精神之渠永不...
中秋节不能错...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女童脚卡电动车动弹不得 心疼!特警消防群
党员“一个不漏” 淳安瑶山乡开展“不忘初
淳安县开展“重温初心、践行使命”主题教育
家有娇妻 他居然还做出这种龌龊事
杭州树园小区31幢房屋基准比较价格公示:
大姐街头与人碰撞 回家才发现18万手表不
钱塘江大潮汹涌而来,“弄潮儿”御风与浪同
山东大学微博凌晨连续发布低俗信息 校方:
大连一方官方致歉 李建滨或将面临队内"严
警方:"捶公交司机32拳"男子持精神残疾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