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中茶博举行《惠山茶会图》茶艺首次公演
2020-08-11 07:24:49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目前,“竹木双馨——戚学慧竹画、黄小明木艺联展”正在中国茶叶博物馆展出。除了展览,中茶博还在昨天特别推出了“茶香西湖·双馨雅集”主题雅集活动,以竹画、木雕为媒,配以茶、花等多种传统元素,向大家阐述茶文化,讲述茶与竹画、木雕的精彩故事。

雅集活动现场,《惠山茶会图》茶艺首次公演。这是中茶博茶艺队经过严谨考据,精心编排的,以明代大文豪文徵明的传世佳作《惠山茶会图》为场景蓝本,参照相关的历史文献及馆藏明代文物资料,以“境幽、器雅、人淡、茶清、神闲、意远”为表现特色,对明代饮茶方式进行了复原。

文物保护与展演结合,使文物不再是展柜里可望而不可即的珍宝,而是能融入大家日常生活的“活物”。这种让文物活起来的方式,中茶博不是第一次采用。就在前不久,中茶博按照博物馆唐代馆藏文物,历史性地复原了《茶经》二十四器,还原陆羽煮茶法,填补了国内外同领域空白。并使用复原的二十四器来呈现完整意义上的唐代“茶圣”陆羽煮茶法,让公众可以非常直观地了解唐代茶文化和茶具文物。

除了《惠山茶会图》茶艺首演,昨天现场还举行了大师作品入藏仪式。戚学慧先生竹画作品《三色竹》等,以及黄小明先生木雕作品《惠山茶会图》纷纷入藏中国茶叶博物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朱阳 记者 葛玲燕    编辑:程慧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642.6万!杭州创下全省地市用电负荷
当两个“浙AT3249”相遇时,“李鬼”
“浙里”光影,“云看”文博第二季开启 纵
临安千年古镇点亮夜经济 有烟火气更有人气
“往4年见面不到10次”痴情男子为 “女
今日雷电、大风预警!6号台风生成,未来几
为您解答丨高校毕业生,这份杭州租房补贴知
溺水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第一杀手" 暑期
筋膜枪真的靠谱吗
携新冠病毒冷冻鸡翅流入 广西两地回应:阴

杭州影像


钱塘今朝更繁华

用脚步丈量城市高度...

亲近大师

后宫遗珍
目前,“竹木双馨——戚学慧竹画、黄小明木艺联展”正在中国茶叶博物馆展出。